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高陵撤县设区获国务院批复 西安市将辖10区3县

2014-12-25 19:49: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国家民政部官方网站的“全国行政区划信息查询平台”上,西安市“高陵县”已被更改为西安市“高陵区”。

西部网讯(记者 王莹) 西部网记者今天(12月25日)下午获悉,《国务院关于同意陕西省调整西安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12月13日公布,同意撤销高陵县,设立西安市高陵区,以原高陵县的行政区域为高陵区的行政区域。

25日下午,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国家民政部官方网站的“全国行政区划信息查询平台”上,西安市“高陵县”已被更改为西安市“高陵区”。

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区划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西部网记者,12月13日,《国务院关于同意陕西省调整西安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公布,同意撤销高陵县,设立西安市高陵区。但他表示,高陵县“撤县设区”的正式实施,还有待陕西省政府作出具体安排。

随后,西部网记者向陕西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相关负责人证实,国务院批复的文件已于本月转达给陕西省政府,并将于近日由陕西省政府批复给西安市政府然后正式实施。

链接:撤县设区会带来哪些好处?

撤县设区不仅可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还能有效避免城市在产业布局、市政建设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项目雷同、资源浪费、重复建设等问题,消除城乡分割带来的弊端。

县改区之后,将由一个县域经济单位转化为城区单位,其基础设施建设、居民的“待遇”也将纳入整个城区进行通盘考虑,随着公共服务力度和水平的提高,当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同步提升。

相关新闻:

陈宝根:加快关中城市群建设 开创富民强省新局面

2013年1月28日上午,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根在参加西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陕西的发展已步入上升通道,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三个翻一番”,其中城镇化率要达到60%,这就意味着五年之后全省将有约370万人从农民变成市民,而这其中60%的人口聚集在关中。要实现城镇化目标,就要加快推进关中城市群建设。作为关中重点区域,西安近年来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骨架不断拉大,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提升。虽然西安一些区县的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但由于缺少政策支持,城镇化步伐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为此,建议省上能出台政策,壮大关中城市群,支持有条件的县设区、设市,可考虑尽早将西安的高陵、户县撤县建区;把西安的阎良、临潼由区升市,使这些地区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及市场优势,在推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西咸一体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陕西开创富民强省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详细

高陵等20县力争“县改市”

2013年5月,西部网记者从陕西省发改委了解到,《陕西省“十二五”城镇化发展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末(2015年),力争使神木、府谷、靖边、横山、安塞、甘泉、黄陵、高陵、户县、泾阳、三原、彬县、凤翔、华县、蒲城、富平、城固、勉县、旬阳、石泉等20个县撤县设市或设区。>>>详细

撤县设区 一道复杂的算术题

“撤县设区,不是行政区划的简单变化,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达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西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勘界处周绪洪处长对记者说,“撤县设区,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城市化水平,促进经济发展。”>>>详细

高陵将撤县设区

2004年9月6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经过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并通过了《西安市民政局关于高陵县撤县设区的报告》,并将以最快速度上报省政府和国务院审定批准。西安市政府常务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并参考民政部厅考察意见认为,高陵经济发达,一线两区基础设施完善,规模适度且布局合理,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非农人口、基础设施,以及二、三产业比重等主要指标,均已达到、超过或接近撤县设区标准。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