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广东:广州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启用 集中提供一日游等服务

2014-12-25 19:33:00  来源:南方日报  进入论坛

  筹备多年的广州旅游集散中心,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24日上午,广州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挂牌启用,海珠客运站、芳村客运站和广州南站作为试点单位,在客运站现有设施的基础上增加旅游集散功能,为游客提供一日游、专线游、旅游推介、机票预订、酒店预订、车辆租赁、旅游购物、景点门票、游客接送等服务。

  旅游大巴将从集散中心出发

  据广州市旅游局方面表示,目前广州旅游集散中心共设有3个点,分别位于海珠客运站、芳村客运站、广州南汽车客运站。在此之前,以太广场和东峻广场均是旅行社大巴上下客的集散点,但由于以太广场容量有限,且东峻广场处在车流汇集的十字路口,不适宜作为游客上下车地点,新设立的3个广州旅游集散中心,将有助于解决游客集散地不足、旅游大巴停靠等问题。

  集散中心投入使用后,大部分旅行社均将根据业务情况选择站点进驻,开展旅游集散出发业务。广之旅介绍,该社今后将设点于广州旅游集散中心(芳村站),即芳村客运站。考虑到团队出发线路的合理性和舒适性以及市民前往集中点的便利性,目前该社在集散中心启用初期将先把部分出发时间较迟、行车线路弹性大的肇庆、德庆、封开等方向团队出发地点“移师”到芳村站。例如12月24日出发的“肇庆七星岩/鼎湖山随心选1天”、“德庆悦城龙母庙祈福1天”、“封开龙山梦多奇、大斑石休闲2天”等。

  广州散客一日游市场或将规范

  据悉,位于海珠区南洲路182号的广州旅游集散中心海珠站,海珠交通换乘枢纽大楼首层约2000㎡场地,目前已有广州粤交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交通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进驻,开通7条旅游班线。而芳村站具备23个旅游大巴停车位、600㎡游客候乘区,开通15条旅游班线;广州南站开通了5条旅游班线。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班线中,西樵山景区、肇庆七星岩景区、阳朔、萨那、武夷山、婺源油菜花地、增城白水寨、阳江闸坡、从化仙沐园、台山铜鼓黑沙湾等景区景点可直达,其他景点需换乘。

  从海珠站现场了解到,集散中心还出售旅游专线套票,如每周六一班的从化温泉专线,包含往返交通车票及仙沐园温泉门票。据工作人员介绍,散客可先通过网站预订专线套票,亦可现场购买,在集散中心搭车前往相关旅游景区。

  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力表示,今年1至11月,广州市接待游客1.44亿人次,同比增长6.63%;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170.58亿元,同比增长14.21%。其他各项指标也都保持稳步增长。广州旅游集散中心的建成将弥补外来散客旅游者和本市居民短途出游的旅游公共服务的不足。下一步,集散中心将完善相关旅游投诉等职能,并加强对“黑社”打击力度,逐步将集散中心内“广州一日游”的经营发展壮大,形成品牌效应,使经营正规广州游的旅游企业充分占领这一阵地,有效规范“广州一日游”市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