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贵广、南广高铁26日开通 相关航线飞机票猛打折

2014-12-25 19:23:00  来源: 央广网  进入论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贵广铁路、南广铁路将于本月26日,也就是明天正式开通运营,昨天(24日)起已经正式对外售票。记者对比航空票价,相关线路折扣很低,折后价格逼近火车票价,价格战火药味渐浓。

  贵广铁路线路全长约857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250公里每小时,正式开通运营后,贵广线路将成为珠三角羽我国西南地区之间最为便捷的快速铁路线。过去从广州到贵阳,乘坐普速列车的旅行时间是 20小时,和现在五小时左右的时间相比,缩短了15小时。这条线路途经广西首府南宁,早七点到晚七点,12趟动车,几乎每小时一趟;到广西著名的景区桂林到广州,始发的、途经的列车则有每天19 对动车可以选择。真正可以实现早上还在广州喝早茶,下午就在广西赏山水。

  价格方面,经过对比,我们发现,相关线路的航空票价折扣很低,例如,贵阳北到广州南最低的二等座票价为261元,比普速硬卧还便宜,而机票价格我看到的是两百多元,加上燃油附加及机场建设费,一共三百多。返程(广州到贵州)更加便宜,元旦过后只要一百多,1月5日过后甚至还有0.9折仅85元的机票,加上燃油和机场建设费后,还是非常有竞争力。当然,航空公司的票价不停地在浮动,我们依然可以看出,价格战已经打响。时间上,广州至贵阳高铁全程约4小时,坐飞机的话,空中飞行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左右,加上两边的机场路程,也要三四小时,对此, 乘客自有自己心中的算盘。

  在记者的采访中,有钟情于价格更有优势的高铁,也有钟情于短暂飞行时间的民航客机的。据了解,航空公司已纷纷采取和旅行社合作的方式,推出低价飞机旅游团,以弥补散客流失造成的损失。 (记者周羽)

更多阅读:

机场也要买买买!体验机场圣诞购物(图)

墨西哥"骨骼餐厅"用上万块动物骨架做装饰(图)

寒冬已至 日本猴依偎在篝火旁抱团取暖(图)

爽翻天!看"老外"在巴哈马群岛钓的大龙虾

盘点2014年最贵的经济舱机票(图)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南广 航线 广网 广铁集团 打折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