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阎良区政务服务中心贴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2014-12-25 19:15: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法律咨询窗口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解答胡大妈的法律问题。

西部网讯(通讯员 冯长涛 杨宇普)进驻职能部门28家,审批服务事项141项,设立服务窗口40个……今年以来,阎良区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4万余人次,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4万余件,事项按时办结率达到100%。

镜头一:有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胡大妈不再两头奔波

“隔壁大婶说来咱区上的政务服务中心就能帮俺解决法律问题,再不用来回折腾啦!” 12月17日上午,家住武屯镇67岁的胡彩珠(化名)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进门就直奔醒目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

今年7月,胡大妈的丈夫,骑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被闵某驾驶的小车在超车时撞伤,虽然交警判定闵某负全责,但在后期的医疗赔偿上双方产生纠纷,闵某拒绝支付医疗费用。听说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就设在政务服务大厅,胡大妈便来寻求法律援助。

“放心吧大妈,我们这儿的律师会免费为你提供法律服务。”边听大妈讲述,工作人员高姗边认真填写着法律援助咨询登记表,并与身边正在工作的律师一同为大妈耐心解答着相关法律问题。

这是区政务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方便百姓的一个真实画面。为了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中心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我区在12月对政务服务中心内部进行改造升级,拓宽办事区域150平方米,新增窗口15个,并将包含法律咨询、公证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制宣传、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内容纳入中心,全力打造设施更加齐全、功能更加完备的为民服务平台。

镜头二:工作人员奔波数次,熊大叔的心愿终于了了

“喂!公证处吗?我有套房子要赠给弟弟,怎么办理呀!”一大早,50岁的熊纯辉(化名)就给政务中心打来电话。原来熊纯辉是西飞的职工,离异后独身,且由于身体状况较差,一直由弟弟熊得坤(化名)多年精心照顾,遂想把4区自己名下的某套房产赠与弟弟。

“大叔,您要提供财产权属的相关资料。”接听电话的公证处工作人员任静说完,熊纯辉就在电话里嘟囔着自己记忆力不好,想让工作人员到单位接待室见自己的弟弟详说。放下电话,任静便骑上自行车匆匆赶往约定地点。“其实我不着急,就是哥哥老说要把房子给我!”,接待室里任静把需要提供的房产证、亲属关系证明等资料写了一个详细清单给熊得坤。

一周后得知资料准备齐全,早上一上班,工作人员任静和同事就一同前往接待室见了当事人,查看了相关资料,并根据20多页的资料做了详细的询问笔录。回到中心,顾不上喝口水,两人就忙着将各种资料进行复印整理并制作公证书。

不到一天各种手续就办好了,熊纯辉激动地说,“我多年的心愿终于了了。”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中心从实际出发,在创新审批机制、拓展服务方式等方面大胆探索,坚持把“创新”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去。推出特色服务。从群众的需求出发,推出了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告知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20条便民服务措施。今年以来,中心共开展各类上门服务80余次,延时服务200余次,节假日预约服务40余次,提供免费复印、传真等服务5000余次。

镜头三:不到3小时,刘师傅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请问我想开公司,需要什么手续!”并联审批窗口前,工作人员曹英俊刚忙完手头工作,就有人咨询设立公司的事。原来刘卫国想开个宅急送快递公司。“您先把身份证给我帮您复印下,再到工商分局窗口领一张核名表。”曹英俊职业性的微笑让人倍感亲切。填好表格,刘卫国被告之第二天带一张场地证明来就行了。

第二天,刘卫国如约来到并联审批窗口,曹英俊已经准备好了各种资料和表格,别看一共九张,在曹英俊的帮助指导下,不到10分钟,刘卫国就填完了。经过仔细核对,曹英俊将资料递给工商分局窗口,工作人员审核签字后,几分钟就打好了营业执照。

“您带着营业执照在附近刻个公章啊!”刘卫国喜滋滋地拿着营业执照忙活刻公章去了。这期间曹英俊也没闲着,帮助刘卫国填写质监分局和税务局的5张相关表格,并复印资料。办理好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不到30分钟,刘卫国也带着公章乐呵呵地回来了。

“前后还不到3个小时就都办好了,真是神速呀!”盖上公章,刘卫国开心地说。

今年,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并联+代办”的企业注册登记模式,只要办事人资料齐全,中心专职代办人员将全程免费为企业实行“一照两证”的代办服务,平均办理时限只需3小时。实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探索推行“入区项目”可行性论证等,提高审批效率,节约企业成本。

据中心副主任李宏伟介绍,2015年,中心还将编制形成《阎良区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目录》,筛选确定一批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审批服务事项纳入中心公开办理;将企业注册登记前、后置审批事项一并纳入并联审批范畴;联合相关窗口部门共同开展“审批提速”专项工作,使一般事项的办事环节控制在5个以内,办结时限在法定承诺的基础上压缩30%以上。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