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王益区突出“六抓”引领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2014-12-25 19:12: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陈海燕 安晓卫)今年以来,王益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创建省级“双高双普”区为抓手,理思路,强措施,抓落实,突出“七抓”,促进教育内涵提升,引领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抓创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将2015年创建成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陕西省“双高双普”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投资4517万元,完成了局一中宿舍楼、教学综合楼主体工程,建成了市四中教学楼并投入使用,实施了6所学校食堂建设和10所学校运动场地改造;投资3500余万元,配置教师计算机1120台、班班通282套、多媒体设备72套、幼儿园教玩具2873件(套),装备通用技术室等部室25个和校园电视台3个,购置课桌椅7600余套、办公桌椅300余套。切实加强教育督导工作,投资16万元完成了督导室标准化建设并通过了省上验收,落实了责任区督学制度,完成了14所学校、幼儿园316工程督导评估任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双高双普”工作已通过市政府初验。

抓改革,增强教育发展活力。聘请山东课改专家进行了多场高效课堂辅导培训,组织校长、教师先后赴河北衡水中学、宜川中学等校学习;积极构建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机制,今年公开选调教师60名,交流轮岗教师校长33人,从9月起按学校、幼儿园所处区域分类落实了在农村任教和交流轮岗到农村学校教师每人每月补贴300元、180元的待遇,对交流轮岗到薄弱学校的教师每人每年发放生活补助1000元。积极推进大学区制改革,设立大学区5个,大学区制改革全面启动实施。

抓育人,切实提高教育质量。积极开展“三好”评优活动,3名学生被评为省级、20名学生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建成了全市首个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举办了“大手拉小手,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会,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特色学校创建活动,创建成2所省级、2所市级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1所市级语言文字示范校、1所市级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3所市级“绿化庭院单位”。开展了幼儿园分类管理,申报市级一类幼儿园1所,区第一幼儿园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已通过验收。

抓队伍,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举办了“2014年中小学校长论坛”,引导校长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开展了评优树模活动,1人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师,2人被授予铜川市名师称号,2人被确定为陕西省首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切实加强教师培训,选派1000余名教师参加了国培、省培和市级培训,开展了“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组织进行了全区幼儿园保育员和教师培训。

抓安全,积极创建平安校园。组织进行了防震、消防及校车应急疏散演练,开展了“法律进校园”、消防安全“三个一”和“平安王益、祝您平安”等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6次拉网式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了4次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确保校园安全;创建成1所省级、1所市级平安校园,1所学校被评为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召开了两次学生校外托管联席会议,开展了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25份、停办通知书1份。

抓惠民,全面落实惠民政策。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1465.88万元,普通高中公用经费223.9万元,学前一年免费奖补资金和公用经费250.55万元。为359名农村贫困家庭寄宿生补助生活费28.9万元。落实补助资金29.03万元,使5117人次农村学生享受免费教科书。为35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前幼儿补助生活费26.775万元。落实补助经费166.88万元,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落实补助资金273万元,资助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840人。落实资金33.9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02人;为813名学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总金额497.62万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