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2014法国美协卢浮宫办国际艺术沙龙展

2014-12-25 18:22: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原标题:中国艺术家获法国国际艺术沙龙展三项金奖

本报讯 12月11日至14日,2014法国国家美术协会国际艺术沙龙展在卢浮宫卡鲁塞尔厅开幕。沙龙展共展出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土耳其、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1000件艺术作品。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俊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以及参展各国驻法使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处参赞迟润林、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东等出席开幕式。中法艺术界嘉宾和来自亚洲、欧美各地的当代艺术爱好者近千人观看了展览。

沙龙展上,中国参展单元“中国青年艺术家展”围绕“中国都市生活”和“中国传统绘画创新”两大主题,展出了来自北京展洲国际艺术区的4位艺术家曹吉冈、杜海军、宋昕、谢菲的22幅绘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关注。其中,曹吉冈的坦培拉作品《狮子林》和杜海军的油画作品《大玻璃》均获本次法国美协沙龙展金奖;谢菲的水彩作品《刺猬的骄傲N02》获得法国视觉艺术版权协会绘画类优秀奖。

此外,杜海军还获得了2014法国美协外部特邀评审团评选出的沙龙展绘画类金奖。北京展洲国际艺术区市场部负责人冯文霆说:“这个奖项评审极度严格、严谨,评审专家均为世界艺术界的顶级权威,具有独立性和学术权威性,杜海军一人荣获两项学术金奖,特别罕见、难得,而且意义重大,在卢浮宫这座群星璀璨的世界经典艺术的殿堂里,杜海军不仅为中国当代艺术赢得了非凡荣誉,也为中国艺术赢得了世界话语权。”

据悉,杜海军的创作以城市楼房为题材。表面上看来,其作品是对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再现,但实际上更多的是在表达他对当前中国人的生存状态的思考。与一般的写实绘画不同,杜海军的作品充满观念性和社会性,同时还具有很强的心理暗示性。曹吉冈受中国古典美学的影响,善以高古之山岳的视觉方式表现出具有厚重历史感和丰富精神内涵的古风意境。谢菲的作品饱含女性的敏感与忧愁,童年的纯真、青春的羞涩与水彩产生着奇妙的共鸣,浑然天成。

据本次沙龙展艺术执行总监伊莎贝拉介绍,2014法国美协国际艺术沙龙展特邀外部专家评审团由巴黎市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Chyistine Chimizu,著名建筑师、场馆设计师布鲁诺·默因纳德,法国美术学院常务秘书长阿尔诺·奥德里夫,法国奥赛博物馆委员会成员马克西姆·派斯等法国美术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审极为严格和苛刻。此次中国艺术家获得这一奖项,堪称巴黎最权威学术机构对当代中国艺术家及艺术成就的高度认可。

法国国家美术协会创建于1861年,旨在与正统官方美术展览相区别,鼓励艺术家的创作自由和独立性。1890年,协会开始在巴黎大皇宫和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国际美展。1999年起,每年12月在卢浮宫卡鲁塞尔厅举办涵盖绘画、雕塑、篆刻、摄影等艺术门类的国际艺术沙龙。现任协会主席米歇尔·金致力于推动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多次举办促进中法艺术交流展览和讲座等活动。(焦 波)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