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贝宁学员展示中国绘画和舞龙舞狮培训成果

2014-12-25 18:22: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原标题:贝宁学员展示中国绘画和舞龙舞狮培训成果

贝宁学员表演舞龙舞狮 曹 肃 摄

本报讯 (驻贝宁特约记者雷同玲)12月17日,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与湖南省文化厅联合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中国绘画与舞龙舞狮培训班圆满结束。中心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举办了中国绘画班学员作品展和贝宁艺术家作品联展、舞龙舞狮学员学习成果展示。

贝宁青年体育部办公厅主任约鲁、贝宁文化部文化艺术促进司司长伊杜、中国驻贝宁使馆文化参赞兼文化中心主任白光明以及各界贝宁中华文化的爱好者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白光明在结业仪式上说,贝宁学员非常聪明好学,短短1个月的时间,中国绘画班的学员就掌握了中国绘画的基本笔法、墨法和构图,在老师姚焕瑜和朱迪的指导下,成功完成了多幅作品。舞龙舞狮队学员大多是文化中心原有的武术班学员,经过1个月的训练也已经掌握了基本技巧,要在今后的表演中不断锻炼和提高。

约鲁和伊杜均表示,感触最深的是中国文化的巨大魅力对贝宁学员的强大吸引力。他们说,正是这强大的魅力使得贝宁学员爱上中国文化中的绘画和舞龙舞狮,因此学习起来格外积极、认真。今天的展览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就连他们也被这些美丽的山水画所吸引。

活动开始前,嘉宾参观了学员们的中国绘画作品,约鲁和伊杜不时驻足仔细欣赏,并饶有兴趣地询问了很多关于中国绘画作品的问题。

仪式结束后,约鲁和白光明共同为睡龙点睛。一条灵动的中国龙在中心的广场上奔腾飞舞,两头雄狮也欢腾跳跃,威武雄壮,学员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