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2014慰侨活动欧洲遍地开花 华人暖心

2014-12-25 18: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2014年慰侨活动遍地开花 旅欧华人感受家乡温暖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回首2014,“慰侨”活动在欧洲遍地开花,巴黎、马赛、伦敦、柏林、斯德哥尔摩等地频繁掀起来自中国的“文化旋风”,温暖着海外华人的心。

作为中国国务院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的重要慰侨活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艺术团于2014年农历正月初三(2月2日)在伦敦举行首场慰侨演出。随后,该团赴马赛、巴黎、布加勒斯特等城市,给当地华侨华人带去了“春天的问候”,受到热烈欢迎和赞许,侨胞们观看后直呼“意犹未尽”。这也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连续第5年走进欧洲。

此次四海同春巴黎首演还成功“触电”,首次以电视的形式进行录制和播出。无论是形式、题材,亦或是形态上均有所创新,堪称一场高规格、高规模、高品质的华人盛典。不能亲临现场的华侨华人也可以通过电视等媒介收看,收获好评如潮。

除了年初慰侨的“重头戏”,致力于打造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之间交流互动的一系列才艺展演相继上演。

“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文化中国”艺术团、“亲情中华”等活动也接连登陆欧洲,让海外华侨华人深切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成为华人生活圈中一道“美味”的视觉盛宴。

与此同时,在中国举办的“水立方”杯华人歌唱大赛、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等活动中,欧洲华人也屡获殊荣,在故乡的土地上绽放出自己的光彩,用自己的行动架起中欧沟通的民间桥梁。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