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巴塞罗那孔子学府落成 有独立校舍

2014-12-25 18:21: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进入论坛

 

原标题:驻巴塞罗那总领事屈生武出席巴塞罗那孔子学府落成典礼

2014年12月23日,巴塞罗那孔子学府举行落成典礼,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屈生武、西班牙教育界友人、巴塞罗那侨团负责人、西班牙部分中文学校校长以及学生家长等出席典礼。

屈总领事在致辞中说,经过三个多月精心建设,孔子学府今日终于落成,成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个拥有独立产权、独立校舍的中文学校,他代表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向孔子学府表示热烈祝贺。屈总领事表示,中国文化的传播离不开有志之士的不懈努力,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先生于十年前将中文教育带到巴塞罗那,为华侨华人创办了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孔子文化学校,十年间,孔子文化学校见证了巴塞罗那中文教育的成长,该校规模也从仅有3位教师、80余位学生发展壮大到如今拥有三所学校、1800多名学生,从孔子文化学校走出了一批批热爱并继承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华侨华人子弟,他们必将成为今后西班牙侨界的精英和栋梁。屈总领事最后祝孔子文化学校越办越好,祝巴塞罗那中文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在致辞中感谢国侨办、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一直以来对巴塞罗那中文教育事业及孔子文化学校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办好中文教育事业是华侨华人的千秋功业,他将不辜负大家的希望,把孔子文化学校办成名副其实的示范学校,为推动巴塞罗那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以及中西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子学府是孔子文化学校第三所分校,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个拥有独立校舍、独立产权的中文教育学校。该校占地900多平米,拥有15间教室、2间办公室、1个小礼堂,可同时容纳近500名学生上课。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供稿)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