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海南2014两岸诗会将突出六大主题

2014-12-25 18: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海南省台办召开“2014两岸诗会”新闻通气会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海口消息 12月24日上午,海南省台办在海口召开新闻通气会,向新闻媒体介绍即将举办的“2014两岸诗会”相关情况。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通气会上介绍,两岸诗会自2011年起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华语诗坛极具影响力的盛会。“2014两岸诗会”于12月25日至29日举行,由省委宣传部、省台办、省文体厅、省文联会同中国诗歌学会、诗刊社、台湾文学艺术交流协会等单位主办。诗会由六大主题活动构成,即两岸诗会高端论坛,诗人新诗新书发布会,2014两岸诗会暨桂冠诗人颁奖典礼,“寻找海南文化之美”采风活动,两岸诗人龙青、黑侠婚礼,两岸诗人向贫困农村小学捐赠图书公益活动。本届诗会在保持往届框架的基础上,活动设计上作了创新,如增加了“诗人新诗新书发布会”、“寻找海南文化之美”采风活动等环节,其目的是加强对海南本土诗歌和文化的推介,提升国际旅游岛建设文化内涵;增设两岸诗人婚礼环节,体现诗会的人文关怀和浪漫气息。刘耿还简要介绍了与会的大陆诗人吉狄马加、汪国真、曹有云、张维,台湾诗人汪启疆、雨弦、古月、鸿鸿、方群,香港诗人傅天虹,以及海南本土诗人江非、乐冰等的基本情况。刘耿还透露,今年将有一位海南诗人获得两岸诗会桂冠诗人奖。

与会的海峡两岸(海南)文化交流联合会会长张松林表示,此次诗会对于加强琼台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媒体朋友在宣传报道中有所创新与突破,加强对诗会新面孔、特色活动的报道,突出“六大主题”,突出对海南本土诗人的报道。

新闻通气会由海南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主持,中央驻琼媒体及海南主流媒体参加。(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郭江晓)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