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山西民间非遗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2014-12-25 18:20:00  来源:中国侨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山西“非遗”文化团访问意大利 交流文化保护

山西省民间(非遗)文化代表团与都灵专家学者合影。(意大利欧联网)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应意大利都灵市国立美术学院的邀请,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副会长李秀生为团长,山西省文化遗产杰出传承人、平遥县文涛坊古兵器博物馆馆长刘文涛等组成的山西省民间“非遗”文化代表团日前抵达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开始进行友好访问。并与当地有关专家学者、华人青年组织进行座谈交流,就两地加强(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广泛交换了意见。

山西省民间“非遗”文化代表团在中意青年会主席陈铭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都灵国立美术学院。代表团与美院主席菲奥伦佐-阿尔菲里(Fiorenzo Alfieri)博士和院长助理罗拜勒托(Roberto)教授、中国问题专家瓦蕾(Valle)教授等有关专家学者举行学术交流座谈。双方分别表述了在“非遗”文化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期间,山西省民间“非遗”文化代表团还在都灵市国立美术学院珍藏馆成功举办山西省民间艺术展和山西省“非遗”文化专场介绍会,向学院师生详尽的介绍了具有浓郁中国地方特色的山西文化。

山西省民间“非遗”文化代表团团长李秀生表示,通过此次与都灵学术界就“非遗”文化进行交流,不仅让西方人士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山西文化,而且对双方加强在“非遗”文化保护方面的合作、相互学习将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菲奥伦佐-阿尔菲里博士对中国为加强“非遗”文化保护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表示赞赏,并希望与中方在“非遗”文化保护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促进人类“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做出积极努力。(博源)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