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南水北调江水27日进京 各项设施试运行平稳

2014-12-25 18:16: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25日上午,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公司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联合召开“北京市南水北调江水进京准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12月27日南水北调江水进京,各项设施试运行平稳,输水、调蓄工程与水厂设施设备水头对接顺利。

负责人介绍,中线一期工程2003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2013年12月25日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9月29日通过全线通水验收,具备正式通水条件;11月1日开始通水试验;12月1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宣布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喝、存、补”的优先顺序,用好南水北调水。“喝”即是优先使用南水北调来水,作为自来水厂水源;“存”即是激活现有工程设施,将来水存入密云水库等已建水利工程设施;“补”就是主要向运行中的地下水水源地补充,使城市地下水源地处于热备份状态。

负责人还称,在中线总干渠充水试验期间,北京市十分珍惜试验用水,利用市内水资源联合调度平台,将工程退水期的进京水用于工程试运行和改善城市河湖环境。截至2014年12月5日,累计向城市河湖补水3700多万立方米。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10月26日开始,北京市利用总干渠充水试验及通水试验来水全面检验、检测已建工程质量,先后进行通水实战、工程抢险应急和水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各项设施试运行平稳,输水、调蓄工程与水厂设施设备水头对接顺利。

(原标题:南水北调江水27日进京 各项设施试运行平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北京市 试验 运行 负责人 地下水 南水北调江水 水源 突发事件 水头 设施试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