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消费提醒>>正文

明日平安夜?教你在家享受浪漫圣诞大餐

2014-12-24 9:07:00  来源:京华时报  进入论坛
    原标题:在家尽享圣诞大餐眼看着圣诞老人拖着雪橇来了,你的圣诞大餐准备好没有?其实在自家筹备一个完美的圣诞趴也不错。火鸡必不可少按照西方传统,在12月24日这天晚上,全家人一般都要相聚在一起分享圣诞晚餐,明日平安夜?教你在家享受浪漫圣诞大餐

原标题:在家尽享圣诞大餐

眼看着圣诞老人拖着雪橇来了,你的圣诞大餐准备好没有?其实在自家筹备一个完美的圣诞趴也不错。

火鸡必不可少

按照西方传统,在12月24日这天晚上,全家人一般都要相聚在一起分享圣诞晚餐。对于中国的年轻人来说,虽然圣诞节属于朋友,但朋友聚会同样少不了餐桌上的美食。

京城名厨胡晓介绍,在西方,传统的圣诞大餐由前菜、汤品、开胃菜、主菜、点心与饮料组成,这一天必不可少的食品有圣诞火鸡、烟熏火腿、圣诞三文鱼、姜饼等。“圣诞大餐的食品种类繁多,丰富多彩,而其中最重要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就是烤火鸡。在西方人眼里,没有烤火鸡的晚餐就算不上是圣诞晚餐。”

为什么要在圣诞节吃火鸡呢?据说在1620年的圣诞节,大批来自英国的移民抵达美洲的朴里毛斯山。由于当时这里除了满山遍野随处可见的火鸡外,几乎没有别的食物,于是便只好烤火鸡过节。火鸡体大肉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胆固醇含量又低,因此受到青睐。圣诞节吃火鸡便从此成为一种传统。

胡晓说,在家做圣诞大餐,可以用南瓜浓汤开胃,烤火鸡做头盘,搭配鲜虾沙拉、姜饼,再来瓶红酒——只需用心去DIY,圣诞大餐绝对精彩。

食谱推荐

烤火鸡

材料:火鸡一只、米饭200克、腊肉50克、木耳20克、黄花20克、胡萝卜20克、蒜末、盐、胡椒粉、白糖、黄酒、焗鸡粉、蜂蜜、老抽、黄油、焗鸡粉、橄榄油适量。

做法:1.将火鸡洗净,包在腌料中(盐1-2把、胡椒粉、白糖、黄酒、焗鸡粉),放在冰箱冷藏室贮藏24~72小时。

2.烤之前,烧一大壶滚烫的开水,烫腌火鸡,所有的外皮部分全要烫到,使其皮肤拉紧。把腊肉、木耳、黄花、胡萝卜、蒜末炒香的米饭添到火鸡肚子里,缝合好。

3.给火鸡全身内外搽上盐、焗鸡粉和生抽,尤其是胸部和大腿,要好好按摩,翅膀和腿分别用锡纸包好固定。

4.火鸡包两层锡纸,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先烤一个小时;降温到170度再烤3个小时。

5.取出火鸡蜕去锡纸,刷蜂蜜、老抽、黄油、焗鸡粉、橄榄油混合的调料,进烤箱170度烤15分钟,再取出再刷调料,重复这个过程3~4次,烤出满意的金黄色就可以了。

6.吃的时候,片好肉片,蘸上甜面酱一起吃,口感超棒。

南瓜浓汤

材料:南瓜300克、土豆100克、牛奶、洋葱、黄油、盐、黑胡椒适量。

做法:1.南瓜、土豆去皮切块,洋葱切块。

2.平底锅烧热,将黄油放入融化。放入洋葱丁煸炒,再倒入土豆和南瓜煸炒。

3.将煸炒过的材料倒入料理煲中,倒入牛奶,放入少许盐、黑胡椒粉。

4.开启西式浓汤功能,做好,稍晾凉后,倒入碗内。

鲜虾沙拉

材料:海虾300克、芦笋50克、玉米50克、薯片少许、食用油、食盐、料酒、沙拉酱适量。

做法:1.将海虾剥壳去虾头,在虾背上横切一刀,用牙签挑去虾线,加入料酒腌十分钟,再用流动的水将虾仁冲洗干净。

2.玉米、芦笋洗净,切好。

3.锅里烧开水,倒盐和油,把各种食材一一放入锅内焯熟,倒出冰水中浸泡着。

4.沥干水后,拌入沙拉酱,最后放在薯片上即可。

姜饼

材料:低筋粉175克、蛋白、黄油、红糖、蜂蜜、牛奶、姜粉、肉桂粉、苏打粉、泡打粉适量。

做法:1.黄油加红糖隔热水融化,搅拌至无颗粒,然后加入蜂蜜和牛奶搅拌均匀。

2.低筋粉、姜粉、肉桂粉、苏打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匀,加入热油溶液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入保鲜袋中冰箱冷藏一小时。

3.将冷藏过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约0.3cm厚的面饼,然后用模具压制成姜饼生胚。

4.将做好的姜饼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烤约10分钟,拿出晾凉备用。

5.砂糖和玉米粉混合,料理机里打成糖粉,一个蛋白分3次加入砂糖,打到砂糖挂在打蛋器上不滴落即可,然后加入食用色素放入裱花袋,在事先烤好的姜饼上随意涂鸦即可。(京华时报记者 钱宇阳)


编辑:秦人
关键词: 锡纸 鸡粉 芦笋 火鸡 沙拉酱 腊肉 圣诞大餐 苏打粉 姜粉 圣诞 南瓜 食品知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