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蒲城、富平、白水、澄城将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

2014-12-24 9:50:00  来源: 华商报   进入论坛

蒲城酥梨、富平柿饼、白水苹果都开始依靠网络销售了,这些都是渭南市电子商务初步发展的表现。为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12月19日,渭南市召开电子商务发展推进大会,鼓励各县市发展电子商务,力争明年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

今年下半年起步 渭南电子商务基础相对较弱

12月19日,在渭南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大会上,渭南市商务局局长杨公平介绍,渭南电子商务发展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的。与目前发展较好的武功等县市区相比,渭南电子商务起步晚、经营企业较少、电商少且分散,所以基础相对较弱。但据近半年来的交易额等情况来看,渭南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较好,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是今后全市各级商务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渭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争良介绍,目前全市有248家电子商务企业,入驻渭南电子商务的知名网站有淘宝、天猫等,本地从事个体网店经营网站共445家。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0亿元。但和全市人口占有率比起来,在全省尚处于中游水平。

会上,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以“双11”当天天猫交易额高达571.12亿元,以及“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两例,强调对渭南地区来讲,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发展思维创新至关重要。陕西省电子商务协会顾问、共青团陕西省委农工部部长魏延安提出,农村电商发展需要解决思想认识、人才、政策、物流、品牌、标准与安全、模式等方面的问题。此外,借助互联网、微营销、电商等新的技术平台和手段,发展电子商务的“土豆姐姐”冯小燕、“柿饼哥哥”党晨飞也在推进会上分享了电商经验。

示范县创建成功可享资金、技术扶持

据了解,目前,在渭南市各县市区中,蒲城、富平、白水、澄城县电子商务做得相对较好。蒲城县商务局局长唐飞龙介绍,蒲城目前已有500余户市民投入电子商务,电商企业24家,涉及蒲城酥梨、土织布等。此外,富平也有600余户投入,其他各县(市、区)也处于起步阶段。这些县区将先借助地方特色,发展以农产品为主的电子商务,逐步带动工业、基本设施、民生类项目的发展。

“这四县农产品丰富,投入电子商务用户较多。”李争良称,另外,渭南市商务局还将四县列入2015年冲击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重点培养范围之内。示范县创建成功后,还将享受到资金、技术扶持。

李争良称,渭南将制订电子商务规划、实施意见,并成立电子商务协会,将分散的企业聚集起来,寻找龙头企业全面促进电商发展。

此外,淘宝网有意在陕西省培养一个“淘宝村”。渭南市商务局要求各县市,积极推行电子商务,力争“淘宝村”落户。

渭南市首个农村电商项目负责人张红川说,该项目通过电商平台,将渭南及西北的优质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把全国优质的厨房电器卖到农村,农民可以得到很大实惠。

“现在很多人喜欢网购,尤其是80后、90后。‘双11’当天天猫交易额高达571.12亿元。”李争良说,发展电子商务能为市民提供方便的消费平台,也为本地产品销售经营带来新渠道。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