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冬至祭天礼在大明宫遗址公园举行 展现礼仪文化

2014-12-24 8: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冬至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昨日,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园区的含元殿举行了以“弘扬国礼 祈福盛世”为主题的 2014“冬至祭天礼”活动,我市近千名中小学生、游客及网友到场观礼。

当日,含元殿上旌旗猎猎,分外庄严。伴随着悠扬动听的唐朝宫廷乐曲,冬至祭天礼活动拉开帷幕。高大威风的“赞礼官”手持勿板行至香案前,高唱“大唐皇帝祭天仪式开始”,古朴而厚重的礼乐声随之在含元殿上响起。经过扫尘、献礼等祭天仪式,“皇帝”带领“皇后”和“文武百官”在含元殿朝东南方向迎日祭祀,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将祭天仪式推向了高潮。“这次冬至祭天礼场面十分宏大,不但展现了大唐盛世繁荣的画卷,也展现了我国博大精深的礼仪文化,令人震撼。”专程前来观礼的市民郝儒航说。

祭天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大明宫遗址博物馆参观。据悉,团省委、省少工委将联合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针对广大青少年群体,举办了一系列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让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根脉,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为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含元殿遗址内举行的“弘扬国礼 祈福盛世”冬至祭天礼(记者 王燕)


编辑:秦人
关键词:含元殿 国家遗址公园 省少工委 大明宫 盛世 祭天仪式 观礼 传统文化 中华民族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