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售票窗口今起发售除夕车票 腊月二十九车票最紧张

2014-12-24 16:19: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售票窗口发售除夕车票的首天 ,并未出现旅客排长队购票的景象。

记者随机询问了十名旅客,他们都表示购买的是近期出行的车票。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根据铁路总公司将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提前至60天来计算,12月21日是互联网开始售卖除夕当天(2月18日)火车票的日子。而按照窗口购票错后两天的规定,从今天(12月23日)开始,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也将开始发售除夕当天的火车票。

除夕余票充足 腊月二十九车票最紧张

今天早上,西部网记者在西安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并未出现旅客排长队购票的景象,每个售票窗口前等待购票的人数都不超过十人,大家都能很快地买到票。

河南人郭师傅告诉记者,他在西安的工地上干活,由于不会网上抢票,每年都会到窗口和代售点买票。由于今年的活都干完了,他打算最近就回家,“今天人不多,等了几分钟就买到票了。” 记者随机询问了十名旅客,他们都表示购买的是近期出行的车票,“离春节还有将近两个月呢,中间的不确定因素太多,现在买票有点早吧。”购买元旦车票的旅客马女士说。

西部网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截止23日上午,除夕当天始发西安及过路车的车票仅售出2400余张,每趟车基本都有余票。而除夕前一天的2月17日的车票却相当紧张,目前已售出17000余张,“像西安发往北京、上海等地的长途车基本上都没票了。”西铁局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分析,一方面,现在很多旅客都会通过互联网订票,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西安火车站网购售票量占总售票量的60%以上。另一方面,由于中国人的传统是除夕赶回家吃年夜饭,所以很多长途旅客都会选择在除夕前一天出发,赶在除夕当天到家,“而像省内宝鸡、安康这类的短途车票基本都是随到随买,不存在提前买票的问题。”因此售票窗口发售除夕车票的首天并未迎来排队购票潮。

网友整理春运“捡漏攻略” 开车前15天可再次扫票

近日,一则夫妻囤积21张回家火车票的新闻引起了广大网友热议。互联网、电话售票开闸即“秒光”,心仪的车票一票难求,抓准再次放票的时间“捡漏”就尤为重要。

由于2015年的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很多人回家具体时间难以确定,可能会多抢几天的车票,但到了节前确定行程后,又会将多买的车票退掉。

由于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费,这个时间段里可能会出现退票高潮,有细心的网友整理出了春运“捡漏攻略”,建议大家可以在开车前15天再次扫票,而这部分退票最有可能集中在明年1月25日到2月初。

此外,由于网购火车票需要在45分钟内付款,否则订单将取消,车票也将回到票池继续出售。有经验的网友建议,没抢到票的旅客可在放票后45分钟尝试刷票。


编辑:秦人
关键词:春运 火车票 除夕 预售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