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闽粤通衢”、“客家摇篮” 江西石城打造旅游强县

2014-12-24 15:35: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尹忠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晋帅兵、实习记者李慧丽报道:“今年,我县率先出台旅游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旅游产业,1-11月份,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30%。”12月16日下午,聚焦旅游强省建设一周年采访组来到赣州市石城县,与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尹忠一起分享旅游强省建设一年来的新思路和好经验。

  2013年10月,江西省出台《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地处赣江源头,素有“闽粤通衢”、“客家摇篮”之称的石城县先后获评“中华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佳温泉度假旅游城市”、“中国最美乡愁旅游城市30强”、“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旅游业取得较快发展。

  借助“三奇三美”打造“两大旅游主题”

  石城县建县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碧水丹山,人文荟萃,底蕴深厚。“三奇三美”、“两大旅游主题”,无不彰显出石城魅力。

  第一奇美即奇秀的山水风光,美丽的田园画卷。石城县是赣江的发源地,拥有数万亩原始林海,物种丰富;赣江源漂流全长5公里、落差320米,有“水上过山车”、“亚洲最刺激的漂流”之美誉;境内万亩高山草甸和高山杜鹃,是城市居民享受慢生活之绝佳去处;山寨云雾缭绕,如临仙境,是休闲休养和摄影创作之首选;十万亩莲田花海,尽显“中国白莲之乡”之魅力。

  奇特的丹霞龟裂景观,美妙的峡谷疗养温泉当属石城县第二奇美景观。通天寨国家4A景区,尽显鬼斧神工之妙;九寨温泉,素有“身心疗养天堂”之美誉;地热温泉资源,有打造“世界温泉小镇”之天然条件。

  第三奇美乃是奇致的客家文化,美味的客家美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城灯彩;南庐屋、陈联围屋、宋代宝福院塔等古色古香的客家建筑;石城阻击战、红军秋溪整编、中华苏维埃政府国家金库等许多红色遗址,都承载着历史、记忆着乡愁。同时,石城肉丸、薯粉水饺、擂茶、棋子块等美食,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土特产品,石城龙砚、石城毛笔等无不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

  尹忠表示,石城县将借助丰富的旅游资源重点打造休闲观光体验游和度假养生游两大旅游主题。“我们会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温泉养生综合度假区、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努力建设精致县城、秀美乡村、特色景区。”

  实施九大项目为旅游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尹忠告诉记者,今年石城县重点实施了客家旅游文化街、五星级酒店、九寨温泉二期工程等九个重大旅游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年度投资6亿元。

  九大项目中,客家旅游文化街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动工建设,计划建成融旅游休闲、文化娱乐、商业购物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五星级酒店总投资5.5亿元,目前完成了立项、征地拆迁工作,正在进行规划设计;九寨温泉二期工程正式启动,主要新建温泉VIP中心、音乐酒吧、美食坊、扩建景区道路等,投资约1亿元。

  “下一步,石城县将重点抓好温泉项目的招商和开发,加快建设温泉小镇,打造‘中国温泉之乡’。”尹忠说到。

  “五个重点”“六项措施”保障“旅游强县”创建

  2014年12月初,石城县与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拟共同推进智慧旅游、安养产业发展。

  尹忠表示,石城县下一步将突出抓好旅游规划、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宣传营销、行业管理“五个重点”,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创新、多元投入、资源保护、队伍建设、督查考核“六项措施”,全力推进旅游强县建设。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五个重点”和“六项措施”,石城县将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旅游大发展、以“全域旅游”开拓旅游大市场、以壮大配套产业形成旅游大产业三个方面努力,全力推进旅游强县。

  尹忠表示,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天然资源,再加之多样化的营销手段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石城县的旅游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编辑:秦人
关键词:石城县 客家建筑 客家美食 强县 旅游大市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