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石城县琴江镇:加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14-12-24 15:35: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琴江镇党委书记陈永悠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晋帅兵报道:琴江镇是石城县的县城镇,人口集中地、旅游资源集中地和旅游项目集中地,旅游发展举足轻重。

  2013年10月,江西出台《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一年来,在《意见》的指导下,琴江镇根据石城县提出的旅游强县战略,把工作重点放在旅游建设和推动旅游项目落地保障上,旅游产业取得较快发展。

  12月16日,聚焦旅游强省建设一周年采访组来到琴江镇,与党委书记陈永悠共话旅游强省建设一年来的新思路、好做法。

  制定工作方案 发挥全县旅游业支柱作用

  2014年6月30日,为积极对接全县主攻旅游发展战略,推进旅游业快速发展,琴江镇制定了《琴江镇促进创建旅游强县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工作方案,琴江镇将立足抓精品城市、建秀美乡村、创特色景区,全面提升旅游三产对区域经济的大拉动作用,带动镇域区域产业配套更加合理,经济效益更加明显,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有效,发挥琴江镇旅游业在全县旅游业的支柱地位。

  陈永悠表示,一年来,琴江镇围绕建设旅游强县展开工作部署并推进落实,着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整治环境卫生,推进秀美乡村、精致县城建设;以旅游开发为载体推进旅游扶贫,加快扶贫开发速度。

  立足基础设施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琴江镇大畲村原来是贫困落后村,基础设施差、交通不方便。在旅游发展过程中,琴江镇依托大畲村丰富的资源优势,聘请了江西嘉景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了《石城县大畲村乡村旅游开发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了大畲乡村旅游点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

  一年来,琴江镇先后整合深山移民、扶贫、交通、水利等各项资金3000多万元,完善了交通、水利等各项基础设施,修缮南庐屋、紫气腾光等古民居,建成古戏台、莲文化馆、白莲物种园、百亩荷花园、旅游商贸一条街,完善了各类旅游标识牌、观景亭、登山道,大畲村也被评为全省首批4A级乡村旅游点。

  “我们投入700多万元建成古戏台、南庐屋修缮、荷花研究院、游客接待中心、旅游新村建设等一大批旅游基础设施,通天寨景区顺利通过国家4A级评审,年接待游客超过24万人次。”据了解,为了让村民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琴江镇实行开放式、村民参与的模式运作景区,引导农民发展农家乐5家、旅游住宿宾馆1家、特色木雕加工作坊2家、个性化旅游纪念品加工企业1户,旅游产品经销店3户,从业人员超过100人。

  做好三篇文章 加速琴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15年,琴江镇将积极贯彻落实《旅游法》和《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做好“养生休闲、文化创意和生态观光”三篇文章,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养生休闲度假观光并重的旅游发展模式,加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接下来,琴江镇将全力抓好规划执行,规范旅游规划区及三沿一区的建设,打造大畲、前江、江背、花园等村秀美乡村建设示范点。”陈永悠表示,琴江镇将强化项目落地保障,做好游客集散中心、旅游购物中心、赣南十八街、花园大桥、滨江花园、五星级酒店等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全力支持爱莲山庄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抓好项目建设。

  据了解,目前的琴江镇已经形成了以大畲村为示范,花园、江背、前江、建上、何坑等村落相互联动的旅游产业链。陈永悠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加大旅游招商力度,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同时致力于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社会环境,形成旅游发展的浓厚氛围,使乡村旅游成为群众直接参与的经营部分和受益者,尽早将大旅游的面貌、格局展现在大家面前。


编辑:秦人
关键词:琴江镇 石城县 乡村旅游开发 旅游项目 旅游纪念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