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北京:什刹海尚未检测已开滑 冰面不少地方水波荡漾

2014-12-24 15:19:00  来源:北京晨报  进入论坛

西城区体育局:今日到现场检测合格后才能营业

 


  打着试营业的牌子,什刹海冰场已经开门迎客多日,不过,冰面厚度未经公安、体育局等部门的联合检测,让很多游客担心,质疑冰场不顾安全提前营业赚钱。昨天,什刹海旅游开发公司回应,今日验冰通过后正式对外营业。
  自测厚度开始试营业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什刹海看到,冰场内已零星有近10位游客过来滑冰车了。沿岸边几个冰场售票处也早已张贴出什刹海冰场价目表,工作日白天门票15元1人,节假日、周末及夜场则20元1人,冰车、冰鞋、冰上自行车等娱乐设施另行收费。
  记者来到4号冰场入口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闲聊,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坦言,“我们还没正式营业呢,这几天还在试营业。”记者质疑现在滑冰是否能保障安全,对方抬手指了指不远处,只见栅栏上面拴着一小白板,上面标着,“今天最高温有9摄氏度,我们已经对冰层进行了监测,有15厘米厚,可以滑。”记者又询问冰层多厚达标。该工作人员答道,“一般冰的厚度达到十一二厘米就可以了。”
  位于2号冰场入口的铁栅栏上也挂着一小提示板,上面写着今日最高温为6摄氏度,风力二级,冰厚16厘米。但此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冰的厚度要达到15厘米才有保障”。2号口冰场售票窗口里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从上周六就开始试营业了,这段时间没有夜场。试滑期间游客不会很多,人一多了也不让再进入了。如果担心冰层不安全没保障,建议过两天再来。”当记者问及为何一个冰场温度和冰厚度都不同时,工作人员只笑了笑。记者在窗口短暂询问的几分钟时间里,身后已陆续排了五六名游客等待买票。
  冰面不少地方水波荡漾
  临近下午1点左右,场内的游客已陆续增多(见图),不少家长抱着孩子坐在冰车上嬉笑玩耍。岸边紧邻冰场一店铺店员告诉记者,“上周六来这儿滑冰的人可多了”。
  记者注意到,邻近冰场外周边一些水域依然波光粼粼,靠近岸边大多冰水混合,无法从岸边直接踏到冰面。而紧邻3号冰场放置冰车的东侧,一块十余米宽的区域还被铁栏杆圈了起来,里面水波荡漾。冰场尽西侧,栏杆边沿还架着梯子,几名师傅正忙着搭建冰场围挡设施。
  “你看这水还淤出来了,冰还没全冻上呢。”几名路过岸边的游客指着湖面说道。附近老住户刘先生也有所质疑,“这几天气温也不低,提前开放冰场靠谱吗?估计他们也是为了多赚点钱呢。”另有部分人仅侧头观望,“现在不敢滑,还是等再过几天正式开放,冻瓷实点儿再去吧。”
  检测合格才能营业
  昨日,记者咨询了西城区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待冰场开放前,什刹海管理处都会通知我们及有关部门联合到现场检查,在冰层厚度达到安全标准、所有相关规章制度都健全且验收手续都完成的情况下才能开业。”该工作人员说,“明天上午9点半,我们会到现场检测。在这之前不能营业,只允许个别人在冰层上试滑冰。”
  地安门派出所方面回应,“冰场每天都有检测,据了解现在冰层厚度已经够了,但还需再进行搭围挡等附属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等才能正式开放。”
  自称游客强烈要求滑冰
  冰场主管部门什刹海旅游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必须24日验冰合格后才能正式营业,包括相关团购也需当天才开始兑换。事后我们也跟冰场相关人员询问了,他们答复说还在冰场检测中。”该负责人坦言,“我们原计划要到圣诞节前才开放,但今年天冷得快,此前很多游客在冰场围挡还没搭建起来前,来我们这儿滑野冰,还有掉进冰窟窿里的,我们才加紧时间搭建围挡提前试营业,在此期间只有少数检测合格的冰场开放,控制极少数人进入。其中应该检测巡逻的员工居多,另外少数买票进去的可能是远道而来强烈要求游玩的游客。不过,既然收费了,管理处相关人员也会对游客的安全负责。”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