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集合闲置博物馆资源 京将开发博物馆主题游线路

2014-12-24 14:25: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进入论坛
    集合闲置博物馆资源 京将开发博物馆主题游线路---一方面是旅游产品形式较为单一,一方面却有众多闲置的博物馆资源。北京市旅游委与北京市文物局昨日宣布,将联手整合博物馆资源,为未来开发北京博物馆主题定制旅游产品打下基础。

  一方面是旅游产品形式较为单一,一方面却有众多闲置的博物馆资源。今后,这种局面有望得以改变。北京市旅游委与北京市文物局昨日宣布,将联手整合博物馆资源,为未来开发北京博物馆主题定制旅游产品打下基础。

  昨天,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北京市文物局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召开了2015年北京精品文博资源发布、交流对接和推广活动,众多博物馆、旅行社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如何将博物馆与旅游线路整合,打造北京特色的文博旅游线路。

  博物馆被称为“现代都市旅游璀璨的明珠”,早已成为解读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的起点和窗口,以及衡量该地区经济发达、文化繁荣和教育普及水平高低的一个重要指标。

  北京拥有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博物馆资源相当丰厚。截止到2012年,北京地区注册登记的博物馆已达到171家,成为世界拥有博物馆数量第二多的城市,仅次于伦敦。然而,北京博物馆资源虽然丰富,但完全成熟的博物馆旅游产品却并不充足,并且形式上仍多以参观为主,体验性少。

  未来,这种局面有望取得突破。今年,市旅游委与市文物局已经联合召开了两次行业资源单位联席会,最终挑选出20家特色主题博物馆与各大旅行社深入座谈。这里面既有遗产类博物馆如十三陵博物馆、周口店遗址博物馆,也有名人故居类博物馆如宋庆龄故居、郭沫若纪念馆,还有主题类博物馆如皇家菜博物馆、汽车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等。

  据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粤介绍,像这样大范围组织博物馆与旅行社进行资源预先交流对接在北京还是首次。市旅游委和市文物局将为北京博物馆和旅行社搭接一个沟通平台,为将来开发北京博物馆主题定制旅游产品打下基础。

  目前,我国平均每50万人拥有一个博物馆。国家财政对博物馆事业的支持力度正在不断加强,每年约有20亿元的资金用于博物馆事业,这在全世界都是屈指可数的。预计到2022年,我国博物馆的总数量将达到8000座,实现平均每20万人拥有一个博物馆。 (记者 赵婷婷)

更多阅读:

  黄石公园内温泉池色彩斑斓又绚丽 或因人为污染

  全球吸人眼球的8家滑雪木屋酒店(组图)

  跨越食物链的友谊 猎豹和羚羊玩耍嬉戏

  2014北京圣诞节去哪玩?大趴来袭 就是这么任性!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主题游 博物馆事业 旅游产品 旅行社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