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男子轻信“航班取消”短信 掉电话指令陷阱被骗

2014-12-24 14:20:00  来源: 齐鲁晚报  进入论坛
    男子轻信“航班取消”短信 掉电话指令陷阱被骗---市民张先生刚订完机票,就收到“航班取消”短信。21日,市民张先生收到一条陌生短信,显示他预定的航班因机械故障而临时取消,如需退票或改签请联系客服4008860930。很快,张先生的手机收到一个银行发来的短信验证码,没看是返钱还是扣钱,张先生便把验证码告诉了对方。

  市民张先生刚订完机票,就收到“航班取消”短信。随后,他掉进了“400”电话指令陷阱,银行卡被转走2000元。22日,威海警方在线发布《揭秘“机票改签”骗术》,希望在年终岁末给居民提个醒。

  21日,市民张先生收到一条陌生短信,显示他预定的航班因机械故障而临时取消,如需退票或改签请联系客服4008860930。短信中有张先生的姓名、航班号、航班时间。此前,张先生刚预定了一张到北京的机票,短信和他预定的航班信息完全一致。张先生没有多想,按照短信内容提示拨通“客服电话4008860930”。对方自称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因取消航班,需要确认张先生是否愿意退票。确定退票后,张先生按语音提示提供了自己的身份号、银行卡号。

  很快,张先生的手机收到一个银行发来的短信验证码,没看是返钱还是扣钱,张先生便把验证码告诉了对方。对方挂掉电话,张先生打开某机票网,拨通客服电话,被告知航班并未取消。此时,张先生才意识遭遇诈骗,银行卡内已少了2000元。

  卧龙派出所民警介绍,“400”热线电话一般只用作被叫,不会用作主叫外呼。所以,接到“400”开头的陌生来电,不是广告就是诈骗。本案中,骗子掌握了张先生购票的航班信息,是行骗成功的关键。

  民警分析,类似张先生等乘客的航班信息泄露不外乎三个渠道:航空公司内部人员泄露机票信息,但可能性不高;网络“机票代理”泄露乘客信息,这个环节人员复杂;黑客软件或木马程序植入服务器,乘客网购机票时直接提取数据,再出售给嫌疑人。(记者 孙丽娟 通讯员 马蕊)

更多阅读:

澳大利亚摄影师追逐风浪 拍摄震撼海滩美景(图)

英国河流现罕见饼状浮冰 冰块如圆盘漂浮河上(图)

动物园艺人用生命在表演!将头伸入巨鳄血盆大口

没有最辣只有更辣 盘点十大经典川菜

荷女子精通奇幻化妆术 变身冰雪女王和鬼怪骷髅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航班信息 400 短信内容 男子 机票代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