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举行地铁运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4-12-24 11:01:00  来源:西安新闻网  进入论坛

  参加演练的西安经开特警

为提高西安地铁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前期处置能力,2014年12月22日深夜24时,西安市2014地铁运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地铁二号线北苑站举行。此次演练模拟了高峰时段运营列车遭遇不明爆炸物袭击,车厢内局部起火后,开展客流疏散、伤员救治、消防灭火、反恐搜爆、抢险抢修等项目的应急处置。

西安地铁客流密度大,一旦发生紧急事件,极易给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因此做好前期处置尤为重要。此次演练通过模拟地铁二号线正常运营的地铁列车在行至北苑站站台停车时,遭遇不明爆炸物袭击,车厢内发生爆炸引发车厢内局部起火,造成数名乘客受伤。事故发生后,地铁公司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展开进行先期救援工作。同时上报市政府及社会相关救援部门(110、119、120)联合进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共设西安市应急指挥中心、地铁公司、地铁运营OCC控制中心、北苑车站4个应急演练场地。市委宣传部、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西安城投集团、市地铁办、运营分公司等多个部门的400人参见演练。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在遭遇地铁运营突发事件发生后,地铁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前期处置能力以及市级各成员单位在西安市地铁应急指挥部的总体指挥下的综合协调处置能力。应急演练对加强地铁运营安全保障,提高城市轨道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地铁运营突发事件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危害具有重大意义。记者:武庆

 

  列车在运行中

  列车车厢突然燃起烟雾

 

  乘客被疏散

  受伤乘客被转移到安全区域

  受伤的乘客被简单处理 等待救援

  受伤的乘客被简单处理等待救援

  受伤的乘客被120救援

  受伤的乘客被120救援

  地铁站口拉起警戒线

  公安迅速抵达现场

  消防迅速抵达现场

  消防队员进入现场

  特警抵达现场

  

  特警正在搜捕嫌犯

  特警正在搜捕嫌犯

  嫌犯被击毙

  

  消防官兵扑救大火

  120急救转运“死伤人员”

  120急救转运“死伤人员”

  搜爆警察抵达现场

  搜爆犬协助检查车厢角落

  列车检修人员抵达现场

  列车检修人员检查列车车厢

  检修设备


编辑:秦人
关键词:地铁运营 西安地铁 演练 地铁二号线 地铁站口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