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铁局已售寒假学生票32万张 持学生卡可自行取票

2014-12-24 11:10: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随着寒假临近,学生票预售工作进入高峰,截至目前西安铁路局已发售寒假学生票32万张。与往年不同,今年学生团体票也可由个人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到任意火车票售票地点凭二代身份证和学生优惠卡缴费换票。

为了方便学生购票出行,西安铁路局于11月组织西安地区近50所高校召开了2015年寒假学生运输工作会,提前开展学生客流组织工作,采取网上集中受理的方式,开展学生团体票办理工作。目前已为10余家院校集中受理学生票8000多张。

学生团体订票以院校为用户单位,学生个人如需参与学生团体票预订,可到学校主管部门联系订票。与往年不同的是,学生团体票可以由院校集中取票,也可由个人自行到任意火车票售票地点凭二代身份证和学生优惠卡缴费取票,确认预订成功的学校或学生个人及时取票。

由于火车票预售期开放至60天,未参加团体购票的学生旅客也可通过互联网、电话、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方式购票。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学生提前购买假期往返票,自2014年12月21日起,学生票购买日期还将超出60天预售期,开放至2015年3月15日。

截至目前,西安铁路局已发售寒假学生票32万张,运送学生旅客3.8万人。学生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明年1月中下旬至2月初,集中方向是东北、西北和管内陕北地区以及河北、山东、四川、湖北等省。其中1月17日、24日和2月5日西安地区出发的学生客流量较为突出,预计节前放假高峰日学生客流将接近西安站客流的二分之一,预计2015年寒假全局发售学生票125万张。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务工团体均严格执行实名制有关规定,购买学生票时应确保优惠卡内储存内容完整,与本人身份信息、学生证优惠乘车区段等信息一致,以免因为信息不符导致无法出票而耽误行程。

务工团体票已办理2000余张 5人以上即可“团购”

计划购买春运期间火车票的务工人员注意啦:西安铁路局在15个车站开设窗口,“12306”网上务工团体办理工作结束后,以上车站专口春运期间仍继续开展务工团体票人工办理工作。

办理渠道

西安铁路局为务工团体票办理提供两个渠道:一是在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指定车站专口通过审核注册后凭客户号在网上办理;二是在相关车站开设的务工专口进行人工办理。

西安铁路局在西安、西安北、宝鸡、安康站4个有春运临客始发能力的车站开展“12306”网上务工团体办理业务的基础上,另增11个车站(即:西安、西安北、宝鸡、咸阳、蔡家坡、杨陵、渭南、华山、潼关、安康、汉中、宣汉、万源、延安、榆林车站)。

办理时间

同时,西安铁路局延长务工团体票受理时间,在“12306”网上办理结束后,以上车站专口春运期间仍继续开展务工团体票人工办理工作

务工人员团体票网上办理地址:www.12306.cn/mwgweb,开放时间为2014年12月26日至2015年1月5日,可订购乘车时间为2015年2月4日至3月15日的务工团体票,确认订单和支付取票时间为2015年1月10日至14日,接到铁路部门短信通知的经办人,可以到任意铁路售票窗口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支付取票。网上具体办理流程和相关规定,可在西安、西安北、宝鸡、安康站咨询,也可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询。

春运务工团体以安排春运期间加开的务工专列为主,铁路部门可为通过资质验证、符合条件的务工单位和5人以上“自组团”办理。除了为返乡务工旅客提供“团购”服务外,各用工单位或劳务部门还可与当地车站联系,铁路部门还将积极采取“送票上门”等措施开展服务,全力做好春运务工团体的客票预售工作。

截至目前,西安铁路局已办理春运期间务工团体票2000余张。

春节前15天西安至北上广车票售罄

本报讯根据铁路部门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计算,昨日已开始预售农历2015年正月初一的火车票,2015年春运节前15天的火车票已全部进入预售期。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西安铁路局共售出上车日期在2月4日至19日之间的车票28万张,日均1.87万张,其中最高日2月16日售出车票3万余张,节前整体客流平稳。

2015年春运相对以往来比启动较晚,不会出现学生流、务工流和探亲流三流叠加现象。

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西安火车站网购售票量占总售票量的60%以上,其中2015年春运节前15天去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贵阳、榆林、神木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去往广州、深圳、齐齐哈尔等方向卧铺票额较紧张,硬座票额还有余量。

目前西安北车站日均售票3400张左右,去往太原方向车票较紧张,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等方向车票均有剩余。另外2月4日至2月17日间将加开西安北至上海方向的D4504/D4503次动车组列车,如有去往上海的旅客请及时上网购票。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学生票 取票 寒假 学生团体票 学生优惠卡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