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王益区黄堡镇"3+3+4"新农合工作模式 方便村民

2014-12-24 10:50: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陈海燕 刘鑫)“现在交合疗费再也不用出门跑远路了,村代办员挨家挨户来收取,既方便又省时间,遇到合疗问题时还能及时给我们讲解。”说起合疗收费中的变化,家住黄堡镇梁家塬村的村民郭天珍切实感受到了合疗收费变化带来的方便。

1995年,郭天珍因为一次意外造成腿部受伤,致使多年落下病根,始终无法彻底恢复,走路很不方便。丈夫也瘫痪在床25年,家里还有一个上小学3年级的孙子需要照顾。在郭天珍腿没有受伤前,交合疗费都不是个事,自从家里瘫的瘫,小的小,自己走路又不方便,就觉得交合疗这样的事情特别艰难,正在郭天珍一筹莫展的时候,黄堡镇有了村代办员到家来收费,给郭天珍一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2014年,黄堡镇在合疗收费工作中积极探索研究,摸索总结出“3+3+4”新农合工作模式,切实为当地村民带来了极大方便。

“三员联审”。黄堡镇以镇合疗办工作人员、黄堡信用社工作人员、辖区各村合疗征收代办员三层管理确保合疗基金安全。往年在合疗收费过程中,各村由村代办员收取并自行存入银行,收费过程中容易出现假币。今年在收费过程中信用社工作人员驻村收取费用、点验现金,村代办员做好村民信息登记,并在入户时讲解合疗政策,及时处理费用收取中出现的问题,提升了工作效率,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三录统一”。往年合疗系统录入在合疗费用征收结束后统一录入合疗系统,今年,黄堡镇采取逐村以参合农民信息登记表、参合农民发票明细、合疗系统同步进行,审核完一个村系统录入一个村,确保群众如期享受合疗政策。

“四项公开”。一是合疗筹资会议公开。村委会负责人、村合疗代办员、村医参会,扩大参会人员,透明会议内容;二是合疗政策公开。黄堡镇印制宣传公告300份,由各村负责进行张贴宣传,主要在村委会、村内人流量大的地方及村主干道路;三是享受减免政策人员名单公开。由镇计生办提供计生户名单,民政办提供低保户名单、五保户名单,各村负责对享受减免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并按合疗政策进行减免;四是筹资结果公开。黄堡镇将最终筹资结果对各村进行反馈,包括参合总人数、筹集金额,增加了合疗基金征收过程的透明度,使群众能够放心、满意的享受合疗政策。


编辑:秦人
关键词:王益区 黄堡镇 "3+3+4" 新农合工作模式 方便村民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