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赵正永:祝愿大家通过文学作品推进友好交流

2014-12-24 10:34: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昨日(12月22日),亚洲著名作家学者走进新陕西采风活动在西安启动,20多位著名作家学者一同走进新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寄语本次活动:“这是陕西文化对外开放、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形式和渠道之一,望认真组织好。向海内外作家和学者表示问候,祝愿大家通过文学作品推进友好交流,促进和平发展,取得成绩。”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惠莉表示,人文陕西的成长从未离开过现代陕西这一坚强后盾的支持。此次国内外著名作家来到陕西,是亚洲文学、文化界跨国籍、跨文化的一次盛大相聚,采风活动意在以新陕西为平台,让各位作家站在现代经济、文化的角度,重新感受具有文化创世意蕴的陕西历史传统和现代化变革精神,触摸一下成就了无数英豪、文人学士的三秦大地。

  省作协主席贾平凹表示,这次采风活动名字很响亮,陕北高原是世界三大黄土高原之一,这块地方特别神奇,历史悠久,又有红色经典,还有石油和煤炭资源。“这次去了以后,肯定会大开眼界,会激发你们的创作欲望,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说,把中国作家擅长的采风活动扩大到国际,很有创意。“陕西在当代文学史上是非常重要的地方,是文学的圣地,成就最大的是现实主义文学创作,这种传统是几代作家一直延续下来的,这也是全国作家需要汲取的经验。这一活动对于外国作家了解陕西深厚的传统文化也很有价值。”(记者 谢勇强)


编辑:秦人
关键词:友好交流 文学作品 著名作家 现实主义文学 祝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