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晋安区开展技能培训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2014-12-23 9:58:0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进入论坛

  近日,晋安区在寿山乡举办“美丽乡村”建设技能培训班,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来自寿山乡农家乐妇女经营户及旅游从业人员和村妇代会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陈贵松博士主讲。陈博士以“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乡村旅游提升发展路径”为题,对新出台《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剖析了乡村旅游的内涵及其发展趋势,提炼了发展乡村旅游的成功经验,以独到的视角分析了寿山乡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美丽乡村的优势及旅游业的发展与女性比较优势,对寿山乡乡村旅游产品与服务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目前,乡村旅游已成为晋安区促进传统农业转型、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途径,乡村旅游品牌涉及田园休闲、生态旅游、历史民俗等多种业态。日前省宜居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公布11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入选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同乐园被评为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飞云峡、卧龙谷被评为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引导和组织广大妇女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依托寿山乡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优势,发挥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传统农业转型、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文/王雅琴 图/陈建国)

 


编辑:秦人
关键词:晋安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