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2014福建旅游全国十城巡回推介“动车”驶进广州(图)

2014-12-23 9:57:0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进入论坛

  借厦深动车开通一周年之机以及12月12日福建、广东又同时获批国家自由贸易区的好时机,“清新福建”号“动车”满载一车福建的“好山好水好空气”驶进广东站,为广东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12月17日上午,广州旅行商推介会在广州富力君悦酒店举行,2014福建旅游大型展演全国十城巡回体验活动广东站活动暨“清新福建进社区”广东500家旅行社门店在广州启动。广州富力君悦酒店推介会现场邀请了广东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旅行商、媒体记者200余人,吸引了广东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广东站推介会由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旅游局、厦门市旅游局、漳州市旅游局、泉州市旅游局、龙岩市旅游局、三明市旅游局、宁德市旅游局、南平市旅游局、莆田市旅游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共同协办,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承办,以“清新福建 粤往东,悦清新”为主题,包括广州旅行商推介会、佛山旅行商洽谈会、深圳广场推介会三场现场推介活动和广东500家门店活动“清新福建进社区”。

  体验式营销再升级  六感结合“五个一”

  本次巡回推介活动系福建省旅游局2014年度全国客源地推广的重大举措,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南昌等先期七城推介一路创新,此次广东站以“清新福建 粤往东,悦清新”为主题, 不断强化“清新福建”的品牌形象,清新福建具有“山、海、楼、湖、茶、泉”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多元的文化,此次推介会采取“体验式”营销模式,   明星导游李艳结合前面七城“看、听、闻、品、触、心”六感体验推介,通过“五个一”---“一杯茶、一座楼、一座城、一座山、一条路”对“清新福建”进行高度提炼,在“六感体验”中展现具象化的福建,在“六感体验”中展现具象化的福建,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清新之旅,同时也实现了“体验式营销”的再升级。除此之外,推介会现场特别开设“清新福建”茶座,让现场嘉宾感受“清新福建”茶香天下的甘醇;另外还有广东旅游达人劳毅波现场讲述“清新福建”旅游体验,分享“清新记忆”,情深意切,打动人心。而富有福建地域特色的泉州惠安女民俗风、提线木偶书“清新福建”、宁德畲族风情表演等,则展现了“清新福建”多元的文化,清新的人文,清新的精神。推介会现场处处体现“清新福建”,如特别为现场嘉宾准备的清新福建福袋、具有福建特色的“妈祖糕”、“鼓浪屿馅饼”等茶歇小吃、福建特色茶具“七彩冰裂杯”、具有茉莉花香的蜡烛等。

  闽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打造海丝旅游联盟

  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广东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经济支点。福建省旅游局朱华局长亲自上台进行福建旅游推介,并提出“旅游交流,重在合作。当前,旅游区域联盟已成为大趋势,闽粤两省在泛珠合作框架下,长期保持了紧密型合作关系。12月12日,福建、广东又同时获批国家自由贸易区,这无疑会促进两省旅游的跨越发展,尤其是在国家“一路一带”的大战略,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闽粤两省,将签订新的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闽粤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打造具有国家级竞争力的双向合作旅游产品。”会上,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和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志红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广东省500家“清新福建”门店开市鸣锣。针对闽粤旅游,闽粤两地就六个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第一,建立友好协作机制;第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区域合作;第三,研发推广双边旅游产品体系;第四,开展双边协同联合旅游营销;第五,扩大双向旅游合作交流领域;第六,共同营造良好的双边旅游环境。其中“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区域合作被提到重要的战略位置,福建和广东两地将就建立“闽粤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加强两省“丝绸之路”旅游精品线路的研发和推广做出长期的努力和深度、有效的合作。

  除此之外,福建省各地旅游局及景区现场推出“清新福建?粤往东 悦清新”福建旅游优惠政策及优惠旅游产品系列,如部门景点针对广东福建实行门票免费政策,部门旅游产品可有折扣优惠,最低低至2折。而现场开展的“清新福建?扫码有礼”活动,则为每位到场嘉宾分发“清新福建”号动车票,一票一扫,进行微信刮奖,赢取福建景区特别推出的福建精品旅游线路游大奖,其中海丝之旅产品价值在6000元以上。

  17日上午,广州旅行商推介会结束后,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和副局长陈奕辉率领福建省九市一区的旅游主管部门走进“清新福建”门店。“碧水丹山双世遗”的武夷山,“世遗传奇蕴天伦”的福建土楼,风情万种的“惠安少女”,海上丝绸之路贸易核心“茶、瓷、绸”……都是“清新福建”的标志性元素,广东省各地市500家旅行社门店以“清新福建?粤往东 悦清新”为主题,以“清新福建”元素为主线,进行“清新福建”线上线下营销,线上门店收客平台主推出超百条“清新福建”旅游线路,线下“清新福建”门店特别包装,一入门店充满“清新福建”元素的各类视觉标识物扑入眼帘,“惠安女”、海报、吊饰、土楼笔筒、鼠标垫等吸引广大广东市民的眼球,别致新颖的清新福袋(含福建茶叶、茉莉花种子、利是封)等也让游客爱不释手,更有“清新福建?扫码有礼”、“清新福建?清新景区评选”系列活动,将大大提升广大广东市民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将“清新福建”旅游推广到“寻常百姓家”。

  福建以清新的空气,秀丽的山水,璀璨的世遗,浪漫的海景,奇异的民俗,多元的文化以及独特的闽台风情构成一幅“清新福建”的迷人画卷,呈现在广东市民面前,为广东市民吹去“清新之风”。而“清新福建”广州旅行商推介会将为2014福建旅游全国十城巡回推介广东站的打下头阵,为佛山旅行商洽谈会、深圳广场推介铺开道路,使福建“清新之风”一路顺畅。(文/苏庆鹏 图/王玉霜)

 


编辑:秦人
关键词:福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