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首届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服务技能培训举行

2014-12-23 9:54:00  来源:阳光海南网  进入论坛

  12月17日至21日,海南省首届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服务技能培训暨竞赛活动在海口举行,12月21日上午,该培训结业典礼颁奖仪式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海南各市县乡村旅游企业、休闲农业示范点(休闲农庄)、农家乐、乡村旅游经营户中从事乡村旅游的一线带头人和从业人员共150人参加培训。

  发展乡村旅游,是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城乡一体化统筹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有效途径。发展乡村旅游,能够丰富海南省旅游产品体系和改善产业结构,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是建设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幸福家园的必然要求。但是,海南乡村旅游尚处在起步阶段,各类乡村旅游人才紧缺成为发展瓶颈。此次活动为了创新乡村旅游人才培养途径,通过旅游服务技能培训与技能竞赛相结合,技能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相结合的方式,以训备赛、以赛促学,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培养乡村旅游创业、就业的骨干人员,促进海南省“老乡”奔小康。

  前4天开展具有乡村旅游特色的烹饪、餐厅服务和客房服务三个专业的技能培训,最后一天为技能竞赛比拼。具体培训内容为公共课与专业技能课,其中公共课包括乡村旅游经营理念、乡村旅游接待礼仪礼貌;各专业课程为乡村旅游烹饪、乡村餐厅服务和乡村旅游客房服务。对参训人员组织职业技能鉴定,为合格学员颁发初级技能等级证书。在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的基础上,各专业择优选取20名学员开展餐饮、客房服务和餐厅服务技能竞赛。最终三项技能竞赛选出冠军各1名,亚军各2名,季军各3名。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人才,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既是农业转型升级,文明生态村进一步向旅游产业发展转化,又是打造新的旅游业态,希望每年都评比一次,提高他们的素质和国际旅游岛的乡村旅游形象,希望通过乡村旅游的发展更好的把打造百姓的幸福家园和游客的度假天堂相结合。”陆志远说,此次活动体现组织、内容和活动成果等三方面创新,帮助农民提高就业技能和学习创业技能。乡村旅游人才的培训探索一条从人才培养入手,解决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农业转型的问题,也为海南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对旅游富民提出有效的探索,希望学员们回去后还要带动周边乡亲们共同学习和提高乡村旅游服务技能。

  近年来,海南国际旅游岛每年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深入乡村旅游点寻访、参观、采摘和品美食。陆志远表示,乡村旅游作为生态文明村很好的支撑,不仅能让老百姓从中获得很好的效益,还能通过农业的转型带动乡村面貌改变,为游客提供好去处,也是海南旅游的新业态,这就是乡村旅游的魅力。

  结业典礼上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此外,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为获得竞赛冠军的学员颁奖;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省旅游协会会长陆志远,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菁等为获得竞赛亚军的学员颁奖;海南省旅游委巡视员陈耀、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晓桥、海口经济学院董事、执行院长曹业科等为获得三项竞赛季军的学员颁奖。

  客房服务比赛中选手动作娴熟、敏捷,甩单定位、包角、装棉被、套枕头每一个程序都认真操作,在快速的时间内把一张张床铺得平整规范,较好的展示了自己真实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质。来自儋州的叶秀瑜获得此次技能大赛客房服务的冠军。“这次不仅学习了客房服务的专业课程,还有具体的实操技能,回去之后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伴们。”她说,省里越来越重视乡村旅游,我们也看到了大好的前景机会,今后要努力在岗位上做的更好,让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你怎么能那么速度的量出餐桌椅子间的距离呢?”“这都是靠平时在岗位上的积累就熟悉了。”获得餐厅服务比赛冠军的小蔡高兴地说道。烹饪比赛中,选手烹制了海南特色野菜,在场的评委和领导品尝时纷纷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总工会、省旅游委、省农业厅主办,海南省旅游工会、省旅游委培训处、省农业厅企业发展处承办,海南省旅游协会、省休闲农业协会、海口经济学院协办。

 


编辑:秦人
关键词:海南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