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2014年全省智慧旅游工作培训会在蓉召开

2014-12-23 9:52:00  来源: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  进入论坛

  为总结2014年全省智慧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智慧旅游工作,表彰并展示智慧旅游发展的创新成果,加强各市州智慧旅游发展经验交流,12月18日—19日,2014年全省智慧旅游工作培训会在我局召开。

  省旅游局宋铭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就2015年全省智慧旅游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省旅游信息中心羽欣主任就2014年全省智慧旅游工作进行了总结,会上还对2014年度四川金足迹最有影响力旅游微博进行了颁奖。全省21市州旅游局分管领导与相关科室负责人、省内部分旅游景区与旅游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2014年是“中国智慧旅游年”,我省智慧旅游工作以“推进旅游经济强省跨越,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推进了旅游智能管理和智慧服务,积极创新了网络营销和公共信息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宋铭副局长在会上首先对各市州旅游局、景区和企业参加此次培训表示欢迎,并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全省智慧旅游工作的支持与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宋铭副局长指出,2015年,智慧旅游作为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的助推器,要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拓展旅游信息化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信息化系统应用实效,使我省智慧旅游继续领跑全国。

  宋铭副局长还提出,智慧旅游建设需要省、市、县、景区/企业联动,形成合力。各市州、景区的智慧旅游建设要在全省统一的标准和规范下进行,实现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智慧旅游的发展日新月异,知识迭代更新很快。宋铭副局长表示,我省智慧旅游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距离游客的需求,市场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各市州相关部门要紧跟时代步伐,抓好学习,确保2015年度全省智慧旅游工作取得进一步的成绩。

  培训会上,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副主任陈莹,微博副总裁、新浪全国地方站董事长葛景栋,纵横壹旅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敬尧,微博数据分析中心张欢,成都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研究室副主任,途家总业务发展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兼大区总经理等授课人就《四川智慧旅游平台体系》、《旅游社会化营销趋势》、《互联网时代的景区新玩法》、《微博旅游大数据挖掘》、《智慧旅游的接口标准与数据维护》、《四川旅游境内外网络营销的做法》、《新媒体时代的旅游网络舆情》、《度假租赁的兴起与发展》等课题向参会代作了讲解,参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发言。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四川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