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户县小镇里的金庸武侠世界你不知道的活死人墓

2014-12-23 9:39: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这座道观始建于金代,最初的名字叫做灵虚观。因为王重阳的缘故,这里在元代是被赐名为重阳万寿宫。文/敬泽昊秦振图/魏永贤虽然口水横飞,却没有阻挡于正版的《神雕侠侣》收视长虹。对于生活在户县祖庵镇的人,除了,户县小镇里的金庸武侠世界 你不知道的活死人墓

这座道观始建于金代,最初的名字叫做灵虚观。因为王重阳的缘故,这里在元代是被赐名为重阳万寿宫。

虽然口水横飞,却没有阻挡于正版的《神雕侠侣》收视长虹。对于生活在户县祖庵镇的人,除了加入戏谑的行列之外,也会不自觉地与外人分享自己家乡和金庸,和王重阳、小龙女之间的渊源。

在金庸描绘的武侠世界诞生之前,关于王重阳,全真七子的故事在这里已经流传了百年。也正是因为他们在这里创立发扬道教全真派的缘故,这个户县最西边的小镇得名“祖庵”。

金庸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但他应该知道流传在镇子上的故事,所以在《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他浓墨重彩的描述了发生在这里的爱恨情仇。

不断会有金庸迷来到这里,特别是最近《神雕侠侣》热播。当他们看到王重阳的墓冢,看到石碑上丘处机等人的名字,看到“活死人墓”,都会不由的惊叹:“原来这些都是真的啊!!!”

不论是武侠世界还是现实世界,王重阳都是全真这一教派的创始人。相对于小说中仙风道骨的他,历史记载中的他,则是不折不扣的“富二代”,能文能武却游手好闲,直到有一天突然悟道了……

这颗古树是王重阳当年种下的,后面新冢则安放着他的灵骨。

抛开武侠小说不谈,这里最闻名于世的还是这些石碑,记录了这里曾经的辉煌——鼎盛时期南抵秦岭北达渭河,殿堂楼阁多达5000余件,居住道士近万人。

特别是这些刻有八思巴蒙古文的巨大石碑,是元朝皇帝赐给这里的圣旨碑,里面记述了从成吉思汗开始,大汗(皇帝)们对于全真教的重视,以及政府给予各项优惠政策。


编辑:秦人
关键词:金庸 活死人墓 户县 金庸 户县 小镇 世界 武侠 王重阳 这里 祖庵 金代 灵虚观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