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趵突泉水位下跌逼近红色警戒线 或面临停喷危机

2014-12-23 17: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新华网济南12月22日电(记者王志)22日,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济南趵突泉实时地下水位仅为27.9米,连续第9天失守28米的橙色警戒线,距离27.6米的红色警戒线只有30厘米,面临自2003年复涌以来的最严峻挑战,或面临停喷危机。

“泉城”济南素有“泉水甲天下”的美誉,辖区内分布有640多处名泉,历史上最著名的名泉有72处,其中尤以趵突泉最负盛名,每年都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前来赏泉。

记者22日在趵突泉公园看到,趵突泉的三股泉水喷涌乏力,难见当年“趵突腾空”的奇景。

今年以来,济南市降水量比常年明显偏少,趵突泉地下水位持续走低。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水位一直缓慢下跌,由10月初最高时的28.48米一路下跌到12月13日的28米。从12月14日至今,趵突泉水位持续9天跌破28米的橙色警戒线。如果这一势头不能有效缓解,今冬明春趵突泉将面临停喷断流的严峻局面。

资料显示,1971年5月26日至6月10日,趵突泉出现有记录以来的首次季节性停喷,此后季节性停喷始终陪伴着“天下第一泉”,并曾出现过长达926天的停喷纪录。2003年9月6日,此前停喷548天的趵突泉再次复涌,至今已持续喷涌11年多,创下了近40年来泉水连续喷涌的最长纪录。

目前,济南市正在积极采取回灌补源、封井保泉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地下水开采,延长泉水喷涌时间。


编辑:秦人
关键词:趵突泉 泉水 停喷 喷涌 水位 警戒线 济南市 橙色 降水量 季节性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