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勉县培训首批新型职业农民 100名养殖大户参加

2014-12-23 10:29: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翟志勇 张凌)“这种培训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啊!”尽管参加培训时间不长,养殖大户龚自刚对所学知识十分满意。11月20日,由100名养殖大户参加的勉县首批养殖类职业农民培训班在县农广校开班,学员们不仅学习养殖知识,并将到养殖场进行实践演练,还会学习实用的经营、销售、市场分析等知识,学习结束通过考核后将认定为新型职业农民。

为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给现代农业发展打下坚实人才基础,今年以来,勉县对县内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等人才进行摸底调查,初步确定600余人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计划。

在筹备培训期间,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单等渠道,广泛宣传省、市职业农民培育政策,在农业系统选聘了34名优秀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职业农民的专兼职教师,确定县良种场、黑河猪场等四个基地为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投资7万元为县农广校添置了电脑、摄像机、照相机和投影仪等器材,改善培训条件。

同时,围绕“优质粮油、生猪、茶叶、蔬菜”等四大主导产业,遴选具有专业特长的农业技术人员100名,对培育的职业农民进行包抓、服务。通过整合农业科技人才资源,抽调技术骨干组成种植业和畜牧专家指导团,通过电视专栏、电话热线、电脑网络、农信通短信服务等现代通信手段,为职业农民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供求价格、政策等信息服务,县上还下发了相关文件,从资金、土地、金融服务等方面出台对职业农民扶持的优惠政策,将全面提高职业农民的创业技能,培养一支能带动更多农民致富的生力军,实现农村发展繁荣。


编辑:秦人
关键词:勉县 培训 首批 新型职业农民 100名 养殖大户 参加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