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40米长卷画“秦岭四宝”亮相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2014-12-23 10:26:00  来源:西安日报社  进入论坛

一幅描绘“秦岭四宝”的40米长卷巨幅国画《巍巍秦岭是我家》昨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亮相。而这幅画的作者是已经70多岁的陕西国画家萧焕,今年正好是他从艺60周年。

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国画院、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昨日联合为萧焕举办了“秦风墨韵——萧焕从艺60年国画作品展”。陕西书画界名家及爱好者近500人出席画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萧焕生于1938年,陕西长安人,1962年他进入西安美术学院任教,主攻花鸟画,曾任国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昨日的展览共展出萧焕不同时期,不同尺幅国画作品160余幅及瓷器作品40余件,有写生小品,也有宏幅巨作,还有精心创作的教学示范、临本,题材涉及山水、人物、花鸟等。其中40米长卷《巍巍秦岭是我家》尤为引人注目,画上“秦岭四宝”的灵动鲜活皆入骨而传神。萧焕表示,用画笔表现秦岭是自己一直以来的艺术冲动,今年他积累终生感悟,用半年时间创作完成了这幅长卷。著名学者肖云儒现场点评这幅长卷“气势宏大,构图繁复而脉象贯通;笔墨老到,用色谐和而有新意”。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4日。(记者肖雪)


编辑:秦人
关键词:陕西省美术家协会 美术博物馆 萧焕 秦岭四宝 巍巍秦岭是我家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