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省《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打造新机遇

2014-12-22 9:03: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今年4月28日,陕西省发布了《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该方案的发布,为陕西医药产业带来了加快创新、加速发展的新机遇。

  《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显现拉动效应

  《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发布半年来,其拉动效应已开始显现。

  一批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强生供应链基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西安力邦脂质类制剂和无菌针剂生产线建设及世纪盛康中药注射剂生产线扩建等项目已建成投产;艾尔肤组织工程皮肤成功实现产业化,成为我国在组织工程皮肤领域独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企业。

  同时,医药产业产值和利润增长势头喜人。前三季度,全省医药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75.92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居全省12大工业产业第2位,高出全省工业平均增速11.8个百分点。

  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6.86亿元,同比增长22.38%,总量居全国同行业第17位(较上年同期提高1位),增速居全国同行业第2位,高出全国同行业平均水平9.07个百分点。

  实现利润42.81亿元,同比增长29.24%,总量居全国同行业第15位(较上年同期提高3位),增速居全国同行业第5位,高出全国同行业平均水平17.24个百分点。

  扶持力度显著增强 创新发展迎来机遇

  眼下,陕西省一大批医药产业新项目建设纷纷拉开序幕,许多医药企业也制订了未来的发展规划,渴望加速发展。产业的提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市场的机遇。《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及时发布,正是为企业带来了诸多机遇。

  《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加大了对产业的扶持力度。省级各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医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建立省医药产业发展基金,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重点支持医药企业新版GMP改造、生产基地建设、创新药物(包括有创新专利制剂)产业化项目,奖励创新药物研发,鼓励开展生产质量体系国际认证工作,为陕西省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创造条件。

  同时着力打造龙头骨干企业。由省国资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支持省医药控股集团做大做强,积极发展现代医药物流、包装,提升生物医药研发能力,开拓特色健康产业领域;制订专项扶持政策,实施“一企一策”帮扶,重点支持陕西省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发展。

  大力促进园区化发展。依托西高新、咸阳等医药园区组建产业联盟,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新机制。重点打造西安—杨凌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咸阳高新区医药产业园,使之成为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医药产业基地。

  大力拓展招商的引资渠道。由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部门将医药产业项目列入省招商重点领域,抓住产业转移机遇,组织专业招商团队,积极引进国内外著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引进即将到期国外专利药品生产企业落户陕西,为陕西省医药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积极推动战略性并购重组。由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药品技术转让审评工作规程,为兼并重组后的企业资源整合创造条件。优先办理外地药品批准文号向陕西转移相应手续,鼓励国内外医药优势企业来陕西省实施兼并重组,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加快完善创新服务体系。由省科技厅牵头制定新药研发关键平台扶持管理办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新药研发技术平台建设,搭建陕西省新药研发必需的成药性评价、药效学研究、药代学评价、安全性评价、临床评价、制剂工艺和肽类合成等关键技术平台。积极推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组成研发协同中心或研发联盟,解决药品研发及产业化等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提升新药开发能力。

  全面落实财税金融政策。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等要加大对符合产业政策的医药企业、项目支持力度,全面落实有关优惠政策。金融机构要提高对医药企业授信额度,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并给予利率优惠。完善中小信用担保机构优先向医药企业提供信用担保和融资服务机制,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切实解决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

  绘就蓝图借势发力 支柱地位逐步确立

  《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出台,为加速打造医药产业新支柱绘制了宏伟蓝图,为全面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下一步,陕西省医药产业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新支柱的总目标,以新药研发为驱动,以园区化为承载,以优势企业为依托,做大化学药产业,做强中药产业,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培育医疗器械和特色健康产业,积极推进兼并重组,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把陕西省医药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优势特色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陕西省将全力抓好陕西步长心脑血管用药生产基地扩建、东泰制药华蟾素胶囊等产品扩能建设、陕西必康医药产业园二期建设、陕西汉王制药科技产业园建设、西安回天血液制品新厂建设等重点项目,力争2015年全部投产达效,带动医药产业产值突破600亿元,增长20%以上。

  到2015年,全省医药产业实现产值600亿元;2018年力争突破1000亿元,年均增速20%,医药产业占全省工业比重超过3%,进入全国前15名。

  到2018年,打造形成规模超2百亿元的综合性医药产业集团1户,产值过百亿元医药企业2户、过50亿元3户、过10亿元15户以上;培育年销售超亿元的医药大品种50个,其中超30亿元2个、超10亿元5个、超5亿元10个。

  这期间,要重点实施“115551”工程,即做大10户化学药企业、做强10户中药企业、大力发展5户生物医药企业、培育5户医疗器械企业及5户特色健康企业,确保1000亿元战略目标的全面实现。


编辑:秦人
关键词:组织工程皮肤 省发改委 药效学研究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产业联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