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江苏住建系统信用平台启用 工程建设将形成信用名单

2014-12-22 8: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网南京12月18日电 (田雯钱进)12月18日,“江苏住建系统一体化信用管理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将依据失信行为分类规范,认定失信等级,形成江苏省“信用名单”,应用到招投标、行政许可等业务领域,实施联合惩戒。

该平台是由江苏移动和江苏省住建厅联合建设的,它将在全省住建系统信用管理一体化上发挥重要作用。江苏住建系统信用管理的一体化,首先是在住建系统城乡规划、工程建设、住房建设、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城市管理等六大行业实现信用管理全覆盖,其次是省市县管理层级之间信用信息的互通,第三是住建系统不同职能部门和管理环节信用信息的共享共用,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坚持以应用为导向,将信用信息反馈到对市场的日常监管工作中,促进信用信息的闭合应用和对市场主体的全过程动态管理。

承建这一项目的江苏移动,引用“云计算”先进理念,将平台环境部署在高性能江苏移动云端上,充分体现高可延展性、高可扩展性、高可靠性和安全性。

目前,该项目围绕“需求为导向、应用促开发”的原则,已建成法规维护子系统、法规查询子系统、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统一的行政处罚子系统、信用名单管理和查询子系统、定制管理子系统、系统管理子系统等若干子项目。

通过统一文书格式和编码,归集行政处罚结果,依据失信行为分类规范,认定失信等级,形成全省“信用名单”,应用到招投标、行政许可等业务领域,实施联合惩戒。同时,通过对法律法规文件结构化解析、失信行为分类规范、行政处罚流程的优化和固化,以及与其他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构建了“四库一平台”(四库:企业库、人员库、项目库、法规库),为实现全省住建系统信用信息共享奠定了基础,促进了信用管理和业务管理有效融合,实施对失信主体的联合惩戒,对全面提高江苏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信用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平台将先在工程建设领域率先运用,再逐步扩大到其他管理领域。(完)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