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纪念>>正文

外国元首最爱哪道中国菜?老布什爱北京烤鸭

2014-12-22 8:37:00  来源:美食旅行          2014年12月22日06:32    字号: T  进入论坛

中国菜花样百出,种类繁多,就连外国的元首对此也俯首称臣。不过,美、英和法几位大国元首分别喜好哪一道中国菜?

    老布什爱北京烤鸭

    美国华盛顿近郊的7号公路边上有一家普通的中国餐馆,红色招牌上写着四个金字“北京饭店”。这就是老布什曾光顾50多次、小布什也曾多次携亲友在此聚餐的中餐馆。曾在中国做过外交官的老布什最喜欢5道菜,其中北京烤鸭每次都点,另外4道菜分别是椒盐大虾、北京风味羊排、干煸牛肉丝、干烧四季豆。由于老布什常点这5道菜,一些人干脆将这5道菜称为“布什菜单”。

布朗最爱菠萝鸡

    英国前首相布朗对一家名叫“新马兴”的粤菜馆念念不忘,布朗几乎每次来用餐都要点“保留菜式”——菠萝鸡。这道菜标价8.5英镑。布朗夫人莎拉则对该餐馆的香脆牛肉情有独钟。

    萨科齐爱吃炸馄炖

    萨科齐的政治团队中,有一位华裔事务顾问何福基。何福基开了一家名叫“福利”的中餐馆。萨科齐特别喜欢“福利”的炸馄饨。萨科齐夫妇经常吃中国菜,菜单中有蜜汁酥鸡、酸甜鸭片和椒盐干贝等。

    希拉克爱吃川菜

    法国人给北京烤鸭取的法语译名很有意思——北京的像涂过漆一样的鸭子。希拉克任总统期间曾多次访华。他爱吃川菜。据称,希拉克在巴黎拥有一名专门为他“解馋”的中国厨师。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