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汉阴文广局群众期盼挂心头 惠民文化工程办得实

2014-12-22 7:44: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欧定扬)陕西省汉阴县文广局把群众期盼挂在心头,长怀敬民爱民之心,常思便民之策,长办利民惠民之事,把汉阴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7件文化惠民工程,做得是有声有色、卓有成效、有目共睹。近日得到了汉阴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县人民代表、县政协委员的高度赞扬。

2014年,汉阴县文广局党委借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在全局系统各单位广泛开展了反四风、改作风、正行风、树新风活动,按轻重缓急,把全县人民热切期盼的文化惠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7件事实,制定详细的工作攻坚进度表,并依照进度表扎实有效推进。目前,这7件惠民文化工程事实都办得漂漂亮亮,达到了上级领导满意、广大群众满意、单位干部职工开心。

在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县文化广场建设基本完工,大楼A区已经交付使用,文广系统除“三沈纪念馆”外,各单位已经整体搬迁至新楼办公。本着勤俭节约的精神,对文化宫、图书馆等服务场所的文化氛围进行了精心布置,更换和添置了一批高新业务设备,新增加了少儿阅览室、艺术培训室等部室,完善了各项服务功能。2015年元旦前“两馆”将正式对外开放,为全县人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省级文化先进县创建工作,受到了省市验收组领导的高度赞誉,全面完成了9个村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21个村文化活动器材配送,18村的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建设,179个村的村级农家书屋建设:对全县镇文化站进行了等级评估验收,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免费开放工作全面完成。

同时,汉阴文广局还精心策划了“油菜花旅游季”和“中秋诗会” 两大系列节庆活动,与省市艺术家一起在汉阴举行了“好歌唱三秦”、民俗文化展演、地方小戏展演、皮影戏展演、汉调二黄巡演等系列文化惠民演出45场;文化三下乡60余场次;开展流动图书进校园、进边远山区、进看守所活动20余场;成立了“客家研究联谊会”,搭建招商平台,出版《客家与移民》首刊;办好了本土文学刊物《汉阴文艺》;做好了地方文化工作“十个一”;指导各镇开展农村文化“五个一”活动;深入开展了汉剧振兴工作。

外宣工作,汉阴电视台以最少的人力物力保持了强劲的宣传势头,全年外宣发稿位居全市第二名,实现安全播出零事故;汉阴电视台开办的自办节目(栏目)之全,栏目设置之科学,播出之正规,新闻宣传质量之高、舆论引领效果之大,在全市十个县区当中,当属最佳。自办的《汉阴新闻》《走进百姓》《白话汉阴》《汉阴警视》《平安法治汉阴》《汉阴医瞭》《影视剧场》等节目栏目深受群众喜爱。

汉阴电视台还制作了《生态之韵·宜居汉阴》《秦巴山区·耀眼的山城》等共13部电视专题片;组织采写了一批体现汉阴文化特色、汉阴人文环境、汉阴投资环境与汉阴精神风貌的精品稿件,荣获了安康市新闻奖和安康广播电视奖;全年共放映电影2195场,超额完成了电影下乡放映任务;广电“户户通”完成安装任务27480套,名列全市第二名。

在汉阴县文广局的组织指挥下,高质量完成了全国可移动文物第一次普查;完成了菩萨泉边坡治理和明城墙修复;新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个,编制文保项目15个;完成了凤堰古梯田景区修复和招商引资项目的包装工程。

在汉阴县委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汉阴的文化产业持续发展,文化产业增加值达30%以上;培育限上企业2家;完成限上商贸零售品总额3500万元。

汉阴的文化市场管理也是力度大、工作卓有成效。提供积极健康、奋发向上的优质精神文化食粮,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环境、文化氛围是汉阴文旅广电人的神圣职责,在市场管理中既做好严格管理、又倾心为业主和群众服务,该不帮助的热心帮助,该严管的,绝不含糊手软。到2014年底,全县新审批网吧4家,组织开展了文化市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培训和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在强化文化市场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清源行动、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一年来,汉阴文旅广电人的不懈拼搏奋进,为汉阴全县各项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局机关上级党委政府授予的一块块奖牌就是最好的证明。


编辑:秦人
关键词:汉阴 文化 惠民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