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媒体支招2015年拼假攻略 网友感叹:请假太难

2014-12-22 10: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进入论坛

16日,官方公布了2015年的假期安排。随后,多家媒体刊发2015年拼假攻略,对于人们关注的春节期间如何休假,攻略中称,只需2月15日至2月17日请假3天,便可实现情人节、春节连休11天的长假,如果5天年假全休,则可连休13天,攻略中还对其他假期的拼假安排做了推荐。但该攻略并没有得到网民的广泛认同,多数网友表示这只是“看起来美好”。

 

2015拼假攻略:拼假去旅行 2015年最强拼假指南休64天瞬间嗨了

 

rdn_5243d1d27dc55.jpg

看起来美好 实现很难

拼假攻略一经发布就被网友传的火热,多家媒体还发布了不同版本的拼假攻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统计相关新闻跟帖后发现,多数网友认为所谓的拼假攻略只是看起来美好,实用性并不大。网友“书豪”表示时逢年末,事多人少,这时年假被批准的几率很低,“年末大家都想回家,又是人手紧张的时候,怎么可能三天、五天的让你请假?”

网友“慕未末”称,对于国企、事业单位等大型单位,可能批假制度相对规范,但身处小型私企,连法定节假日都不一定能按时排休,想请年假更是难上加难,“我在小公司上班,遇到法定节假日能全休就不错了,想要拼假连休基本是不可能的。”

有网友用玩笑对“请假难”表达了看法,“刚跟领导申请了这个方案,果然成功了,还让财务把我的工资都结了。”

20131212_081118_793.jpg

“拼”不出效果 “多”才是王道

很多网友在评论中表示,每年都会出类似的拼假攻略,但实行起来难度很大。与其让大家卯足心思考虑如何拼假,不如多增几天法定节假日,让人们可以在辛苦工作一年之后真正休息一下,远在他乡的打工族也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回家探望老人。网友“发呆的瑟瑟”称,“凑来凑去假期也还是那么多,能多几天公休假才是真的。”

网友“故事”表示,“这只是拆东墙补西墙,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应该考虑广大劳动人民的身体健康,可以适当的将一些法定节假日增长,让人们可以真正休息一下,也可以多回去陪陪家人。”

此前,有媒体就2015春节法定节假日问题采访著名旅游专家、北京旅游(14.67, -0.30, -2.00%)学会副秘书长刘思敏博士,他表示目前我国假日安排的重点是长假短缺。随着中国的发展,大批人口的探亲需求和旅游需求都变成了刚需,需要靠长假来满足

带薪年假有保障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了今年8月份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到要“切实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并明确提出,“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快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所以,对于网友所称的年假少甚至没有年假等休假制度落实不到位现象一定会越来越少,随着休假制度的不断推进,广大人民群众定会享受到应有的福利。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