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红碱淖自然保护区升格省级自然保护区

2014-12-20 9:3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位于陕西榆林市神木县北部的红碱淖湿地升级了,日前陕西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陕西红碱淖自然保护区升级为省级自然保护区。

  陕西红碱淖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以遗鸥为代表的珍稀濒危鸟类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湿地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10768公顷,其中核心区3369公顷,占31.3%;缓冲区3361公顷,占31.2%;实验区4038公顷,占37.5%。

  陕西省政府要求榆林市尽快完善保护区管理机构,完成自然保护区的划界立标和土地确权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告。自然保护区的面积、范围和功能区划等一经确定,不得擅自调整。环保部门还将尽快公布陕西红碱淖省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图,加强对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

  陕西省地处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全省现有湿地总面积为30.74万公顷,占全省总面积的1.49%,尽管湿地面积比重偏小,但种类多样。根据《湿地公约》分类标准,陕西湿地可分为4个大类、12种类型,分占全国湿地大类和具体类型数量的80.0%和35.3%。全省湿地生物多样性丰富,特别是湿地鸟类种类多,数量大、保护等级高,共有湿地鸟类9目24科121种。

  截止今年2月,陕西国家级湿地公园总数达到22个,数量居全国前列,总面积达到4.1万公顷。陕西商州区丹江源国家湿地公园、陕西西乡牧马河国家湿地公园、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陕西千层河国家湿地公园、陕西扶风七星河国家湿地公园、陕西合阳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陕西岐山落星湾国家湿地公园、陕西眉县龙源国家湿地公园等8个湿地都是今年2月才刚刚通过国家审批,晋升国家级湿地公园的。配图:红碱淖省级自然保护区华商记者陈琳


编辑:秦人
关键词:红碱淖 湿地公园 湿地面积 类型自然保护区 湿地公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