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汉中25件“国宝”回家 其中有两面海兽铜镜

2014-12-20 9:29: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自11月以来,汉中市文物旅游局从陕西历史博物馆共收回25件文物。其中有于近日收回的商、汉、唐三代文物,共计5件。目前,4件放于汉中市博物馆,1件放于洋县文物博物馆。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汉中市文物保管条件相对较差,馆藏文物安全形势比较严峻。为确保文物安全,各基层文物收藏单位就将馆藏文物中品相好、级别高的文物统一代管于省级文物管理部门。近两年,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在陕西省开展,普查要求各文博收藏单位要悉数回收代管于外地的文物。经汉中市文物旅游局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联系沟通,汉中市各文博单位陆续从陕西历史博物馆取回了代管文物。 11月6日,陕西历史博物馆梁彦民带队送回勉县博物馆17件(套)两汉三国文物,11月13日,略阳县文管会取回三件宋代瓷器,12月4日,汉中市博物馆取回2件唐代、2件汉代文物,洋县文物博物馆取回1件商代文物。至此,汉中4家文博单位的25件(套)馆藏珍贵文物已经全部回归故里。 12月18日下午,汉中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收回的4件文物已经入馆,其中,有2件唐代的文物均是海兽葡萄铜镜,1件汉代的铭文弩机,1件汉代的陂池。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国宝 海兽 铜镜 陕西历史博物馆 唐代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