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勉县乡村教师许艺多以孝为先入选12月陕西好人榜

2014-12-20 9:27:00  来源:汉中日报  进入论坛

以校为“家”,带着公公上下班。她是勉县新街子镇九年制学校三年级(2)班的班主任许艺多老师,为了照顾患病多年的老公公,她特向学校申请了一间房子,将公公与小孩安排到学校,平时就住在学校,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她以孝为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师生们树立了一面孝老爱亲旗帜。今年,她被勉县县委、勉县人民政府评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并入选12月陕西“孝老爱亲好人”好人榜。

早晨上班前,要给公公量血压,搭配好一天吃的药,再照顾老人孩子吃早餐。上操铃一响,她要么上课,要么在办公室备课和批改作业,下课期间,抽空到公公住的房子去看看,有没有不舒服或摔倒。中午放学后,当目送学生离开校园后,就要赶时间做午饭。公公是关中人,所以她尽量变着花样多做一些面食,满足老人吃面食的习惯。孩子从小在汉中长大,不太爱吃面食,所以她要既做面食又做米饭。吃过晚饭后,休息一下,她又开始督促公公锻炼身体,陪伴他走走路。学校是水冲式公厕,为了让公公解手方便,她还专门买了坐便凳。

许艺多娘家在勉县农村,父母兄弟还种了五亩田地,农忙时,她想帮父母干干农活,做做饭,尽尽做女儿的孝心,但是想想自己走了,老人生活又怎么办,上下床,上厕所杵着拐杖,万一摔跤了怎么办?就带上老人一起去娘家,时间长了,村子有些人投来了嘲讽的目光,有的人说:“你看这孩子真傻,有正式工作,不找个家庭条件好的女婿,连回娘家都带着公公,是图啥呀!”为此,许艺多不知道流了多少回泪水。

但许艺多认为,老人是丈夫的父亲,作为儿媳,她就应该尽到一个儿媳的本分。作为女儿,她又时常感到惭愧,她觉得欠爸妈太多太多,她的母亲两次住院手术,都没有能及时看望和照顾,因为工作忙,要照顾公公和孩子。有时,同事问她:“每天这样累不累?”她总是笑着说:“没事,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现在是家有两宝,有趣又开心!”在她的身教下,孩子也懂事孝顺,尊老爱幼,学业顺利。(赵彦军)


编辑:秦人
关键词:勉县 学校 面食 乡村教师 入选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