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首届中国文化馆年会召开 家底盘清

2014-12-20 8: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全国文化馆3315家文化站40945个 首届年会宁波开幕

中国经济网宁波12月19日讯(记者张晶雪) 12月19日,第一届中国文化馆年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年会开幕。来自全国文化厅局、各级文化馆和乡镇文化站工作者近2000人将参加此次年会。

开幕式举行了2014中国文化馆榜样人物、2014全国优秀文化馆(站)颁奖典礼。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在颁奖典礼现场了解到,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文化馆、山西省长治襄垣县文化馆、上海宝山区文化馆等10家文化馆获得2014全国优秀文化馆称号;北京密云县溪翁庄镇文化服务中心、上海市黄浦区打浦桥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崇贤街道综合文化站等10家基层文化站获选2014全国优秀文化站;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馆长徐伟等10人荣获2014中国文化馆榜样人物。

文化馆站是我国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的骨干力量。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获得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共有文化馆3315个,从业人员55921人;共有乡镇(街道)文化站40945个。从业人员数量与2010年相比,平均每个文化馆增加1.2人。2013年,全国文化馆站共组织各类文艺活动74.06万次,比2010年增加了16.39万次,增长了28.4%;文艺活动参加人次达4.41亿,比2010年增长了55.8%;举办培训班39万次,比2010年增长9%。举办展览13.8万次,比2010年增长了18%。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此次年会由文化部主办,分为工作会议、主题论坛和艺术博览会三大板块,相关活动将持续到21日。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