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中国儿艺:请孩子们观剧探秘

2014-12-20 8:12: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记者胡克非)12月17日,中国儿艺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慰问演出团来到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智力学校,为近百名孩子带来了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的精彩演出。这是继中国儿艺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北京门头沟后的又一次公益演出。

对于平日很少有机会进剧场观看儿童剧的特殊智力学校的孩子们来说,本次活动成为一场新颖而广受欢迎的课外活动。《小吉普·变变变》的演出不但在趣味中闪现生活的奥秘,还以“小吉普”为榜样,教会孩子们自信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演出现场,孩子们主动与演员交流并赠送他们亲手绘制的手工画,表达对小吉普的喜爱。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中国儿艺不仅将优秀的儿童剧送到基层,让孩子们就近欣赏国家级艺术院团的精品剧目,还精心组织创作采风、深入生活、体验生活、对口帮扶4项重点工作,让文艺工作者的艺术积累更深厚,作品内容更接地气、文化品质更加突出、时代气息更加浓郁。

据悉,目前,中国儿艺还安排剧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冯大海走进北京东城区革新里小学,开展基层联系点结对帮扶活动;青年优秀编剧慕星也走进革命老区涞源体验生活,为《红樱》创作积累素材。明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国儿艺还将把精彩公益演出送到河北邯郸峰峰矿务局,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中国儿艺 生活 演出 吉普 儿童剧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