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土地被征农民如何养老? 韩城市拟出台保障细则

2014-12-20 7:40: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点击进入民生热线留言>>>>>>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我们村的地已经被征完,而农民手中赔偿款却是寥寥无几,请韩城市政府出台政策解决失地农民社保问题。”近日,有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建议,希望政府能把失地农民养老保障纳入到城镇职工社会保障体系内。

12月18日,韩城市人民政府集中回复了网友反映的5条留言,针对“失地农民社保问题”的反映,韩城市人民政府给出说明,韩城市已于今年4月拟定了《韩城市关于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的意见》,目前,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具体实施细则正处于论证阶段,计划将于2015年内出台实施。

网友: 韩城板桥乡正居住土窑发生塌陷

回复:待民政局审核后统一安排救助

2014年10月4日,网友“韩城人”在西部网反映了“韩城板桥乡五四村正居住土窑发生塌陷”的情况。网友称,韩城市板桥乡五四村西泽六组因下雨时间长出现土窑塌陷、裂缝现象,已有十余户人家出现了问题,对村民人身安全造成极大的隐患,恳请政府有关部门能带领专家实地查看,指导帮助。

韩城市政府回复:经调查,今年9月中旬因连续降雨,造成我市板桥镇五四村西泽六组部分房屋窑洞不同程度受损。雨后,又有部分农户窑洞不同程度坍塌。

对于上述群众受灾情况,板桥镇政府已于11月上旬组织各村对灾后重建户和房屋受损户进行核查、统计,经会议研究、公示后,确定西六组4户为损房维修户。目前,镇政府已将核查结果上报,待市民政局审核后统一安排救助。

网友: 世锦演艺酒吧音响噪音大

回复:夜间10点后禁止噪音扰民活动

2014年9月30日,网友“yixinyuan”在西部网反映了“韩城市世锦演艺夜间音响声音特大”的情况。网友说,韩城世锦演艺是一个酒吧,位于韩城盘河路北段,酒吧夜间音响声音特大,持续到凌晨1、2点。我们先后向环保局、110投诉多次,环保局让我们给110打电话,110又让我们给环保局打电话,电话都打了,都不起作用。请政府告诉我们到底谁管这个事?老百姓得一个安静的夜晚就这么难吗?

韩城市政府回复:经调查,世锦KTV位于韩城市盘河路北段,是一家KTV演艺娱乐会所,经营场所为临街商业楼,主体二层,营业场所同时设有音响设备进行音乐播放活动。

市环保局已对该演艺娱乐会所负责人警示训诫,要求其夜间22:00以后停止一切噪声扰民活动,消除噪音影响,平常时间段要求降低音量,如发现违规作业产生噪声扰民现象,市环保局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网友: 韩城转业士官有单位却上不了班

回复:将尽快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2014年10月23日,网友“beishousi”在西部网反映了“韩城转业士官有单位却上不了班”的情况。网友称,我们是陕西韩城市2012年度转业军人,向您反映韩城市在复转军人安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现在有的上了编制,但没有工资,有的连编制都不让上,更不用说上班。我们为国家奉献了12年的青春,我们有孩子要上学,要养家糊口,为什么个别人能上班有工资卡,而我们没有工资?我们安置已经快2年了,现在有单位,上不了班,没有生活费,请政府关注。

韩城市政府回复:经调查,2013年1月24日,韩城市安置办、人社局、编办以韩安发〔2013〕1号文件对2012年春季转业士官进行了安置,实行按系统分配任务,包干安置的办法,安置去向为差额或自收自支事业单位。2013年2月,所有转业士官均在市民政局办理了安置手续。

根据韩安发〔2013〕1号文件第二款规定:2012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实行按系统分配任务,包干安置的办法,城镇退伍义务兵可安置到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或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转业士官和残疾军人可安置到差额或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转业士官到接收单位报到后,一部分被安置到了全额事业单位,目前有编无卡;一部分要求进入全额事业单位,目前无编无卡。

针对此情况,市政府已责成人社、编办、民政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摸底调查,在12月之前汇总调查结果,并尽快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后解决。

网友: 韩城老邮电局院内随意焚烧垃圾

回复:已责令禁止垃圾焚烧行为

2014年10月27日,网友“霾中的尘埃”在西部网反映了“韩城老邮电局院内长年累月烧垃圾”的情况。网友称,韩城老城邮电局院内长年累月烧垃圾,周围乌烟瘴气,臭味刺鼻。居民多次交涉均不顶用,我家就住隔壁,老人孩子一天到晚吸毒气,都不敢开窗。请你们给解决一下。

韩城市政府回复:经调查,金城区老邮电局院内焚烧垃圾是院内物业清洁人员私自所为。市住建局已责令其今后不准私自焚烧垃圾,统一由环卫工人处理。

同时,市住建局还加强清洁人员环境保护知识的普及,加大对各路段的检查力度,确保今后不会再有焚烧垃圾的现象发生。

网友: 请韩城市出台政策解决失地农民社保问题

回复:细则计划于2015年内出台

2014年11月3日,网友“李丽”在西部网建议“请韩城市政府出台政策解决失地农民社保问题”的情况。网友称,我们村的地已经完全被政府征完,而赔偿款到农民手中却是寥寥无几。希望政府能把失地农民养老保障纳入到城镇职工社会保障体系内。

韩城市政府回复: 2014年4月,市人社局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通过前期摸底统计,结合我市实际,拟定了《韩城市关于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的意见》。

意见中明确:我市建立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制度,坚持“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和政府、集体、个人合理分担责任,权利与义务相对应的原则,使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筹资和待遇水平与经济发展相适应。

同时,意见中规定:通过建立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进口、出口补助或对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人员进行缴费补贴两种不同的保障形式,建立和完善我市被征地农民养老补助金制度。目前,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具体实施细则正处于论证阶段,计划将于2015年内出台实施。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