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安康市着力打造网评员培训“CSIT”模式

2014-12-19 9:43: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安康市在网络舆论引导和网评工作中进行了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探索出了以“全方位开放、情景式模拟、互动化参与、实战中训练”为特征的安康网评员培训“CSIT”模式。

即全方位(Comprehensive)开放。打破以往网评员培训神秘、低调惯例,将培训现场、培训课件、辅导教材等全方位对外开放,学员不仅可以在会场拍照摄像,还可以刷微博、发微信,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逐步引导网评员能够正确客观的认识网评工作,树立“理直气壮正面宣传、旗帜鲜明舆论斗争”的使命意识,彻底消除不敢说、不愿说、不屑说、不会说的消极态度,不断培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观念,切实提升网评员队伍的积极性和凝聚力,在全社会努力营造网络安全全民共建、齐抓共管的舆论氛围。

情景式(Situational)模拟。培训中,在课题设置和授课形式上进行创新,吸收借鉴经典案例和成功经验,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由学员承担不同的当事人角色,模拟处置、沙盘演练,讲师以总指挥身份,随时调整调换角色人员,让学员在不同角色、不同环境下揣摩体会,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新思想、新观念、新模式,让学员和讲师都来一次头脑风暴。例如,以“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为案例,开展“假如你是处置该事件的负责人”为题的大讨论,要求学员模拟现场情景,提出处理应对意见措施,其他学员讨论补充、不断完善,讲师系统化点评,以达到模拟、借鉴、反馈、提升的学习目的。

互动化 (Interaction) 参与。突出学员与讲师、学员与学员,课堂内外,课中课后,现实与虚拟的交流互动,使整个培训活动在互动中提高兴趣、在交流中增长知识。具体讲:一是教与学的互动,打乱教与学的界限,教与学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相互配合;二是虚与实的互动,即实体教学与网络虚拟世界的互动,通过微博、微信、大屏幕等方式实现现实课堂与网上虚拟课堂互动,网上的问题现实课堂回答,现实课堂的问题网上交流;三是课中与课后互动。课中学员间互相交流切磋,课后彼此学习、共同促进,真正通过学习、交流、分享实现对工作的创新。

实战中训练(Training)。坚持以学代训、以训促工,结合当前实际和省网信办下达的工作调控指令,组织全市网评员紧贴实际和工作要求,限定时限、明确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实时在网评员QQ群中通报。通过这种实训形式,进一步磨练了团队意志,培养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安康网评员培训的“CSIT”模式,创造性的将学习、培训、实战结合起来,注重从提升信心、凝聚团队、培养兴趣、提高技能等方面入手,着力培养每位网评员对网信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以身作则,自觉传承和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廉洁、团结、奉献”精神,促进互联网舆情引导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 郭邦胜)


编辑:秦人
关键词:安康市 着力打造 网评员培训 “CSIT”模式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