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溧水800岁古枫树高达20余米 胸径有80厘米

2014-12-19 8: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张福敏 记者 林巧芬 实习生 傅秀)红枫是秋日的一道美景,在溧水区晶桥镇也有一棵美丽的古枫树,而难得的是,经林业部门技术人员判断,这棵树至少有七八百年的历史了。不过,因为年代久远,没有人知道这棵树是什么时候被种下的,村里也没有任何相关的记载。

古枫树高达20余米

听闻溧水区晶桥镇有一棵近千年的古枫,记者在经过了一条悠长山间小路后,终于见到了这棵枫树。这棵枫树生长在一个水塘边,旁边的小树在它的映衬下都显得娇小了许多。据晶桥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这棵树大约有20余米高,树的胸径有80厘米以上,“枫树的生长速度很慢,能长这么大真的很少见。”工作人员表示。

因为已进入冬季,枫叶落了大半。当地人告诉记者,秋天的时候红枫绿水相映衬,吸引附近好多人来观赏。

已列入古树名木保护

据了解,这棵树是属于晶桥镇陶村的,之前一直没有人打理,现在,苗木合作社的刘传华承包了大片土地种植苗木,平时会对这棵枫树进行修剪、施肥和治虫等一些简单维护。

据悉,枫树的生长非常缓慢,一棵枫树苗长成一棵成年树需要20年左右,而这棵树高达20米,可见树龄之长。“之前,晶桥镇林业技术人员来过,根据经验推测这棵树有七八百年了。”晶桥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溧水绿化办已经将这棵枫树列入了“古树名木保护之列”。

“东西是有价的,但是这棵古枫树是无价的。”村民刘传华这样跟记者说。据悉,如今绑在枫树上的电线、旁边的棚子什么的都将陆续被拆除,给古树一个更好的生长环境。


编辑:秦人
关键词:枫树 晶桥镇 溧水 刘传华 苗木 通讯员 林业 古树 合作社 映衬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