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违停车辆早7时后贴条处罚 严格乱停车处罚时间

2014-12-19 7:54: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冬季到来,西安的缓堵保畅工作面临着很大挑战,为解决乱停车、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两轮三轮车非法营运等三类最为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通过严格乱停车处罚时间、设置示范路口、培训文明引导员,对以上三种现象集中进行整治。

面对交警

电动车和机动车抢道发生剐蹭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钟楼盘道,交警莲湖大队民警正在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纠处,现场已经查扣了20余辆两轮、三轮车,这些车大多存在无手续、无证驾驶的问题。在纠处中,很多两轮、三轮车不是配合交警,而是选择加速冲卡,记者看到一辆载着两人的电动车看到前方交警便猛地掉头逆行逃跑,导致非机动车道内秩序乱了套。还有一辆载人的电动车放着非机动车道不走,偏要和机动车抢道,结果蹭上了一辆宝马轿车,宝马车损并不严重,见有交警便驶离了。

交警支队秩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三大类交通违法行为最为普遍——乱停车、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两轮三轮车的非法营运。这位负责人说,西安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10万辆,停车位的供给远远跟不上机动车的增长,导致停车位矛盾突出,很多驾驶员习惯于占道停放、随意停放。再者就是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以及两轮、三轮车的非法营运,对城市交通的影响非常大。

专项整顿

发现非法营运三轮车立即查扣

针对这三类突出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日前开展持续整治。交警支队将实行全警上路措施,加大路面的执勤力度,对于乱停车的现象,交警支队将严格处罚时间,对小区周边的违停现象,交警支队采取人性化的处理手段,允许夜间占道停放,但早上7时后仍然违停的车辆,民警将一律进行贴条、拍照,将路面资源更多地用于动态交通。

对于两轮三轮车的非法营运,各大队成立专项整顿小组,对公交站点、地铁口、客运场站周边进行重点布置,一旦发现立即查扣,对于三轮车还将拆除其车厢和顶棚。

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市交警支队已经对全市1200名引导员进行了专门的业务培训和辅导,并统一分配,今后,引导员在规劝行人时,遇到不配合仍然闯红灯的将由交警进行处罚,路口交警也将加大巡查力度,从而与引导员形成互补,完善路口执勤方式。此外,市交警支队还将设立9个行人非机动车示范路口,作为重点整治路段,从而提升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意识。

知道一下重点整治的9个示范路口:

新城大队:西京医院十字

碑林大队:南梢门十字

莲湖大队:西华门十字

雁塔大队:小寨十字

未央大队:龙首村十字

灞桥大队:十里铺十字

高新大队:太白南路科技路十字

曲江大队:西影路十字

经开大队:凤城八路文景路十字


编辑:秦人
关键词:交警支队 车辆 十字 非法营运 三轮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