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王益区开启全民阅读新模式 提升当地文化软实力

2014-12-19 7:48: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陈海燕)2014年以来,王益区多措并举,从服务方式、读者活动等方面着手,努力搭建读书平台,积极营造阅读氛围,提升王益区文化软实力,开启了全民阅读模式。自从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设立后,不论是机关党员干部还是前来机关办事的群众,一看到借阅机都纷纷拿出手机下载自己喜爱的书籍。这只是王益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缩影。

“机关大楼安装了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后,我一有空闲就能在上面看书看杂志,方便快捷,而且还能下载到手机上,随时随地可以翻阅,省去了很多麻烦,我很喜欢这种阅读体验。”王益区委外宣办干部安晓卫高兴地说。

月读一本好书”交换阅读智慧 党员干部感触深

“月读一本书”交换阅读智慧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让我看到了,我们党员干部要将活动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深入基层、群众,为民服务零距离。”

“从《平凡的世界》一书中我读到,人的一生怎样活才有价值,这就要求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事。”

“读完《活着》这本书后,我认为在生活中遇到困境时,应该坚强而努力的去面对,去感受越过‘荆棘’的一个过程,不断的让自己蜕变、成长。”在王益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月读一本好书”活动中,党员干部结合自己所阅读的书本内容,大家畅所欲言谈读书后的感受。

“月读一本好书”活动开展以来,王益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延安精神教育读本》,观看了《焦裕禄》、《任长霞》以及红旗社区专题片等影片,通过扎实的学习、不断的反思,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深化了对延安精神、整风精神和李秋莲精神的理解认识。同时,每人撰写心得体会1篇,并召开会议集中开展讨论,截至目前,共交流心得体会9次,交流篇幅78篇,参与人员153人次。公共图书服务拓展阅读新空间。

2014年王益区强化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

王益区对图书馆内部科室格局、馆貌、人员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改善和强化,合并办公,开辟了自修室,扩大读者活动空间,读书环境更趋优越,并指导基层农家书屋、图书室开展阅读服务,不断健全服务群众阅读网络;加快图书采编力度,图书上架和更新速度较上年同比增长10%;提高人员服务素质,各项服务测评指标平稳增长,截止10月份,共办理借阅证700余张,流通人次2.4万人次,图书外借册次2.8万册次。

读者活动以“新”引人,2014年,王益区读者活动纷纷亮相:2月14举办“迎新年庆元宵猜灯谜活动”,3月29日,举办了2014年“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活动,8月21日至23日,举办了第十届关爱留守儿童读书夏令营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全民阅读活动对群众的持久力、吸引力、影响力,营造热爱读书、崇尚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秦人
关键词:王益区 开启 全民阅读 新模式 提升 当地 文化 软实力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