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城固查处一起领导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典型案件

2014-12-19 12:18:00  来源:秦风网  进入论坛

  日前,城固县作出决定,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利用乔迁之机宴请宾客、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顶风违纪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

  2014年12月13日中午,城固县城乡就业服务局副局长陈某利用乔迁之机,在县城东方大酒店与其弟共同举办宴席,违规宴请宾朋和有关人员,宴席大厅摆放礼桌,收取来客礼金。开席后不久,华商报一名记者来到酒店亮明身份,核查陈某摆乔迁宴的情况。陈家随即将礼桌撤掉,未再继续收礼,来宾也陆续撤离。后经调查,12月13日陈氏兄弟二人举办宴席18桌,收取82人18900元礼金。经逐人核实,除兄弟二人亲戚、朋友外,与陈某有工作关系的10名县民营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宴请,并送礼金共计4000元。

  当日20时38分,多家网络媒体以“陕西城固就业局副局长庆乔迁摆宴18桌被指敛财”、“陕西城固县就业局副局长乔迁之喜,摆宴18桌被处理”等为题进行了公开曝光。案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纪委依纪从严从快对案件进行了查处。2014年12月15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给予陈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日,县委常委会以及县政府常务会分别进行研究,决定免去其县城乡就业服务局副局长职务,并对负有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县城乡就业服务局、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实施警示训诫和约谈。县纪委将查处情况向全县各级进行了通报。

  当前,正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关键时刻,陈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置各级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的三令五申规定于不顾,明知党员领导干部禁止举办乔迁宴却心存侥幸,公然收取宾朋和管理对象礼金,被网络媒体公开曝光,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损害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属典型的明知故犯,顶风违纪 。

  县纪委在通报中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从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担当,严厉禁止党员干部参加、举办各种明令禁止的宴请活动。其他领导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做到以身作则,敢抓敢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三转”要求,落实好监督责任,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提高自觉遵纪守规、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对所属系统、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严查各类违纪违规问题。今后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凡是对党员干部参加、举办违规宴请不制止、不查处,或者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处理到位、追究到人;对发生的党员干部违规宴请问题有案不查、压案不办、查处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县纪委监察局重申,即日起全县公职人员一律不得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的违规宴请活动,对本通报下发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对党员领导干部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坚决刹住违规宴请、收受礼金的歪风。


编辑:秦人
关键词:城固县 案件 党员干部 陈某 党员领导干部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