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为所有名老中医选配继承人 58位老中医收新徒

2014-12-19 10:45: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继承人向名中医指导老师呈拜师帖、献花、鞠躬行礼 记者 李念摄

呈拜师帖、献花、行鞠躬礼……昨日在陕西宾馆大礼堂,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来自全省的100位中医继承人向58位名老中医行了拜师礼。身着唐装的名老中医接过拜师帖后,向弟子们回赠了中医书籍。此后三年时间,师傅们将手把手的“传帮带”。

据了解,“国医大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政府给予中医药界的至高荣誉,每五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奖励30位。两届“国医大师”评选,全国仅60人当选,只占目前全国中医药从业人员数量的万分之一。记者获悉,在2009年首届“国医大师”评选中,陕西中医学院张学文教授当选后。在近日国家的评选中,陕西中医学院郭诚杰教授再次荣获此殊荣并受到表彰。至此我省共有2位国医大师,数量居西北首位。

中医提倡“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目前已经越来越多的受到百姓青睐。为全面挖掘整理、继承发扬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我省今年启动了“全省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工作”,计划为全省所有名老中医选配继承人,以师承方式进行培养。通过各单位、地市遴选推荐,省中医药管理局资格审核及广泛征求名老中医本人意见,最终为58位名老中医确定了100位继承人。所有继承人在与指导老师签订《教学协议》后全部进岗,跟着“师傅”上门诊、查房等,开始为期三年的跟师学习。


编辑:秦人
关键词:名老中医 继承人 陕西中医学院 名中医 陕西宾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